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让青安岗员沉到施工一线

2021-08-29 12:59: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老周,吊物下方严禁站人,这样的安全问题都强调多少遍了,为什么总是不上心呢?”8月7日,在中铁四局二公司成贵铁路四分部项目施工现场,项目青年岗员王晨正在对班组工人的不安全行为进行教育。

为充分凝聚全员助力项目安全生产的合力,成贵铁路四分部通过深化青安岗创建,筑牢“青”字号安全生产防线。像王晨这样的青安岗员,在成贵铁路四分部共有5人,他们都是从工程部、安质部、物机部中选拔出来的青年骨干,普遍技术能力强、专业水平高、工作思路广、群众基础好,工作中敢于较真,敢于碰硬,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可。

如何更好地发挥青安岗员这支生力军作用,成贵铁路四分部从规范队伍、人员素质、现场监督等方面入手,通过完善青安岗制度、强化青安岗队伍建设、加大青安岗员培训、多层次排查安全隐患等举措来抓好青年安全工作。为不断增强青安岗员识别“三违”和监督检查能力,项目利用“每周一课”、“每月一考”、“安全知识大家讲”、“安全工作互检互评”等多种形式,以定时间、定人员、定效果“三定”标准着重加强对岗员们的安全意识教育和安全技能培训,不断提升青安岗员队伍整体素质,努力把工作做到让大家心服口服。

安全教育不能纸上谈兵,更不能只停留于口头说教。成贵四分部青安岗员们坚持主动亮“袖标”上岗,将工作重心移到“现场”,真正沉到施工一线,采取日常巡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常态化开展“青安岗集中上岗查隐患”活动,以实际行动查堵安全漏洞,把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此外,青安岗员们在项目安全管理中身体力行,也给周边青年同事树立了良好榜样,由此极大激发了全员参与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青安岗员具有年纪轻、精力足、学习能力强的优势,但只有让他们在现场有声有形才能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项目党支部书记李斌说道。(通讯员 陈文志)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