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湖南邵阳:全力推进冬季公路交通安全区域整治行动

2022-11-25 11:07: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 罗伟洪 伍先安

11月25日,我们从湖南省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本月初以来,全市12个基层交警大队,按照公安部“10.28”会议精神,通过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校”和6座以上小客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持续开展行动,全力以赴推进冬季公路交通安全区域整治行动。

11085082311607947_92.png

图为参加夜查交警整装待发。

冬季昼短夜长,受雨雾霜冻恶劣天气影响,极易在夜间和凌晨引发交通事故,加上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11月21日开赛,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球迷们聚会饮酒、熬夜看球,酒醉驾、疲劳驾驶肇事风险上升实际,积极组织12个县(市)区交警大队,利用公安交警执法服务站,组建流动执法小分队,通过定点执法和流动巡查方式,在全市持续开展夜间清查行动,依法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不断净化全市的道路交通环境。

11105899299082749_92.png

图为交警下乡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治理。

按照冬季公路交通安全区域整治行动要求,北塔交警开启缉查布控系统,在320国道杨家垅叉路口,筛查“两客一危一货一校”、6座以上小客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还组织警力深入位于236省道的陈家桥镇,下乡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治理。双清交警通过开展源头隐患清零和路面秩序整治工作,深入运输企业清查安全隐患车辆145台,下发安全整改书15份,上路查处超员超速、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3432起。绥宁交警,按照“该扣车一律扣车、该处罚一律处罚,该拘留一律拘留”的工作标准,组织民警上路,对全县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加装晴雨伞、超载驾驶以及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整治。

结合冬季公路交通安全区域整治行动宣传工作需要,新邵交警从加强重点企业源头管理入手,利用官方微信平台,对新邵睿通物流有限公司、新邵全通物流有限公司和新邵聚通物流有限公司三家高风险重点运输企业进行公开曝光。大祥交警为提高村民冬季出行交通安全意识,走进辖区罗市镇,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提前预热第十二届“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进一步营造今冬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的宣传氛围。

11125235836401066_92.png

图为交警筛查“两客一危一货一校”、6座以上小客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截止11月24日,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3200起,其中酒驾醉驾120起,涉牌涉证639起,超员超载48起,全市冬季公路交通安全区域整治行动初见成效。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