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淮安中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1 18:48: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按照上级部署及院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1月21日下午,淮安中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图片

会议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要求,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检视剖析,全面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图片

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章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海波,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刘中山,省法院教育处副处长张浩书,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宝泽,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群众工作处处长陈嘉莅临指导。

图片

李海波出席会议

会前,章润就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简要动员。他指出,剖析自己要“不畏难”,批评别人要“不兜圈”,听取意见要“不怕刺”,问题整改要“不落空”,要把开好此次会议作为对自身“两个确立”牢不牢、初心使命强不强、党史学习教育实不实的政治体检、党性考验,切实做到从严从实、认真较真、落细落小。

图片

刘中山在点评中指出,市法院领导班子能够聚焦主题,深入开展自我检视剖析,查摆问题客观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十足又坦诚中肯,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会议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良好效果。

刘中山强调,要在对标对表、紧跟紧随中把稳政治方向,从全省、全市的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从市法院工作发展实际中,加深对党的最新理论的理解把握。

要在认真求真、落细落实中扛起政治责任,市法院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抓好问题整改的责任,一体提出整改方案,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

要在从严从紧、抓早抓小中净化政治生态,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于管党治警全过程,接续抓好顽瘴痼疾整治。

要在服务服从、有力有为中增强政治担当,主动对标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细化目标、优化路径、强化落实,不断开创全市法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章润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同志紧扣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会议准备充分,问题剖析深刻,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务实,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

就进一步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章润强调:

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要即知即行抓整改,统筹推进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进一步细化整改“责任单”,绘好整改“路线图”,明确整改“时间表”,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推动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二要以清醒的历史自觉,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总结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做法,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抓得更实,把干警专题教育培训办得更优,把红色教育资源用得更活,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得更细。

要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紧紧围绕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找准法院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生动实践。

三是要以坚定的行动自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警。要重抓素质强警,牢固树立选贤任能、事业为上的鲜明导向,努力培育更多高层次、领军型、综合性审判业务骨干。

要严抓作风砺警,巩固拓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深化“四风”问题整治,严防作风之弊、行为之垢禁而未绝、反弹回潮。

要深抓从优待警,结合庆祝建院80周年,加大全市法院先进典型选树力度,完善落实帮扶优待政策规定,着力营造“事业激励人、政策吸引人、感情凝聚人”的法院环境。

供稿:李学金 陈俊声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