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福建德化浔中中心小学开展法治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12-02 19:33: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推介理由: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强化学生的行为规范教育和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加强对学生的行为规范教育和管理,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遵纪守法意识。12月1日下午,德化县检察院童其倡法治副校长到浔中中心小学做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福建德化浔中中心小学开展法治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童其倡副校长结合学生的生活实际,围绕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校园欺凌、防溺水、反电诈、禁毒等方面,列举了生活中的一些警示例子,提醒学生避免生活中的不良行为,还向大家介绍了自我保护的方法。接着分析了近几年一些典型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诠释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特点及原因,号召大家认真学好法律知识,增强辨别是非能力。最后,林光辉校长指出:为努力构建和谐、平安、文明校园,希望同学们一定要认真思考,努力规范自我行为;积极学法、懂法、守法、护法,使这次法治教育起到应有的效果。

福建德化浔中中心小学开展法治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讲座结束后,在县检察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法治知识宣传展板,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帮助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通过本次讲座,有效提高了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强化了法治观念,并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遵纪守法,争做一个知法守法懂法、阳光向上的新时代好少年。(林维德)

[责任编辑:周晋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