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长沙市新邵商会让国学智慧促进企业战略管理

2021-12-02 10:29: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让广大商会会员更全面地认识国学,并且将国学充分用于实践,通过国学智慧促进企业战略管理,11月27日下午,长沙市新邵商会举办“实战国学与企业发展攻略”主题讲座。企业决策层外脑军师、曲阜孔子文化促进会会长张可心老师主讲,广东大同世界金融研究院全球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刘濯主持。商会执行会长何刚强,会长助理钟文明,常务副会长谢毅、黄国和,商会50多位嘉宾专家和会员企业家参加讲座活动。

10311957898828504_84.png

据悉,张可心老师,轩辕居士,企业决策层的外脑军师、曲阜孔子文化促进会会长、原共青团中央直属合作项目金石工程首席讲师、中国老子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实战国学第一品牌发起人。课程内容主要运用国学智慧为企业提供战略管理咨询服务,为企业答疑解惑、指点迷津,帮助企业解决管理经营难题、摆脱困境。

张可心强调,国学不仅仅是儒家孔家,它一直包容百家涵盖万千,无论是儒释道,还是阴阳家、法家、墨家等,都是国学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有值得我们学习和汲取的智慧力量。学国学,既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需要,更是企业持续、快速发展的需要。因此,大家必须先要有与民族、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目标及使命感,再根据自身的实际需要,有针对性地学习相适应的流派和智慧,这样才能学以致用。

10313939091731753_84.png

张可心提出,企业学国学讲究的是实战,不是做文化研究,必须要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让企业拥有凝聚力,根据不同的业态、不同的发展阶段,差异性地打造适应自身和社会、国家发展的企业文化,让领导员工成为文化、使命共同体。在当前形势下,民营企业必须要响应国家号召,树立为公不为私的精神,跟着党的脚步,企业才能更好地发展,才能更好地服务社会、创造价值,才能达成企业的终极目标。

学习是商会会员最大的福利。各位会员如饥似渴地聆听了张可心老师的讲座,对张可心老师深厚的国学素养、贴近实际的企业战法报以阵阵掌声,大家都有“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慨,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实践中充分运用国学智慧,响应国家和民族的需要,以科学的经营管理策略赢得更大更快的发展。(尹宥媛 周乐玲 刘献忠 )

[责任编辑:宋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