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民警利用社区微信群快速帮走失老人找到家人

2020-05-24 09:03: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9050855627539117_87.jpg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侯伟峰 赵璐佳)2020年5月23日下午5时左右,新密市公安局新华路派出所接热心群众报警称:在星光天地门口附近有一名走失老先生。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付二勋带领辅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了解情况老先生有70岁左右的样子,头顶插了几根针灸银针,并且走路是一歪一歪的,经民警多年的出警经验,初步判断老先生估计患有帕金森综合症和老年痴呆症,看老先生腿不舒服,天气也比较炎热,付二勋他们赶紧搀扶老先生到旁边的石墩上休息,并安排辅警去给老先生买水。在老先生休息时候付二勋以正常聊天的方式侧面问老先生家人的相关信息,而老先生却说不上来,身上也没有任何有关家人信息的卡片,付二勋就立即将老先生的照片发至新华路派出所社区警务微信群中,想通过社区民警对辖区的熟知率获取老先生的家庭相关信息,谁知道刚发到社区警务微信群里面两分钟,群里面的社区民警就回信息了“这不是民康路居委会武玉霞诊所医生武玉霞的公公嘛……”,看到社区民警的信息后,付二勋他们立即将老先生送至民康路居委会诊所,到诊所门口时,发现老先生的家人也正在火急火燎的找老先生,看到民警安然无恙的把老先生送到家门口时,老先生的家人开心的笑了。

09052304867662585_87.jpg

经询问老先生的家人得知,老先生确实患有帕金森综合症和老年痴呆症,老先生在今天下午出去遛弯的时候没有告诉他们,把他们真是急坏了,多亏了我们热心的民警及时送回。

民警温馨提示:老人上年纪后记忆力减退,特别是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子女在忙绿的同时一定不能疏忽大意,要做好看护工作,还可以制作写有联系方式、姓名的小卡片放老人衣兜里,以防走失第一时间找到家属。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