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亮剑瓷城·晨冬突击!今早,德化13人被拘传拘留!

2019-12-08 13:04: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岁末已至,寒风凛冽。12月3日凌晨6点,福建德化温度仅4℃,德化法院组织开展“亮剑瓷城·冬晨突击”早间执行行动,进一步加大对涉民生、涉金融等重点类别案件的执行力度,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捍卫宪法和法律权威。

银行卡债难还清?担保人也要担责

2018年8月,赖某因信用卡欠款未还而被银行诉至法院,为赖某担保的苏某也一并成为被告。经过法院调解,赖某与银行达成分期还款协议,赖某应当偿还欠款20万元。然而,调解协议生效后,赖某并未主动履行还款义务,银行遂于2019年7月向德化法院申请执行。执行员经过多方排查,虽未发现赖某的踪迹,却得知了担保人苏某的住处,今天上午7时,执行员来到苏某家中,将其带走。

拖欠店租两年半?叫醒服务了解一下

2017年初,林某向叶某承租位于进城大道的店铺用于经营,直至年底,林某均未主动向叶某支付租金。叶某多次催讨无果后,将林某告上了法庭。经法院判决,林某应当支付给叶某租金共计9540元。2019年11月,叶某向德化法院申请执行。执行法官通过调查,发现了林某的居所,今天上午7时20分,执行法官来到林某家中,将正在熟睡的林某叫醒带走。

故意伤害无力支付赔偿?“重压”之下被执行人接受拘留

2017年1月5日,李某因琐事与王某发生争执,并对王某拳脚相加,致使王某粉碎性骨折,损伤程度达到轻伤二级。经过法院判决,李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同时应赔偿王某各项经济损失共计2万元。判决生效后,李某未能履行支付义务,王某向德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今天上午,李某主动前来法院表示,当前法院执行力度声势浩大,自己每天都处在“重压”之下,一定尽早偿还执行款,并接受法院依法对其司法拘留。

本次行动持续两个小时,拘传、拘留被执行人13名,执结案件16件,执行到位金额29.08万元。

(法制频道 黄建材 德化法院  林媛媛)

【编辑:苏丽坤】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