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宁分局开展“净网2019”专项行动 严打各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

2019-07-20 09:29:13    来源: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    访问:    

市场报网络版中国零距离2019年江苏南京讯(记者 张顺明 韩同瑞 通讯员 王志军)为有效清理违法犯罪信息传播源头,营造良好的网络文化环境,还群众一片“净海蓝天”,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网安部门紧紧围绕“净网2019”专项行动开展攻坚工作,近期该部门摧毁了一起利用网络传播盗版影视资源侵犯著作权的犯罪团伙,该团伙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通过互联网大肆发布影视资源,非法牟利达数十万元,17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这起网络传播盗版影视资源侵权案要追溯到2015年,当时严某某购买了境外网站域名,租用了境外的服务器,通过网站大肆发布未经授权的电影、电视剧,以付费加入会员观看来牟利。2017年,严某某又与殷某某合作,为了提高点击率和知名度,对网站页面进行了大幅更新。网安部门在查获时发现如此“高档大气”的境外网站工作室,竟然在某小区简陋的出租屋内,全部的办公器材也就是2台普通配置的台式电脑。

截止查获时,该网站已发展会员达3000多人,非法牟利超过20万元以上,其中按照88元、188元、288元等不同档次授予权限,并且也会跟着市场变化调整会员价格。最低级别的会员在充值后,即可无限次数地下载清晰度达到4K以上的超清影音视频,做到足不出户,便可享受高档影院画质。

江宁分局网安部门负责人王扬军提醒广大市民,通过网站发布盗版视频,是严重的侵犯知识产权的犯罪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同时对于那些普通“会员”而言,其下载观看行为不仅侵犯了著作者的合法权益,而且充值的相关费用也得不到法律的保护。

公安机关始终严厉打击网络犯罪活动,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同时,广大市民在下载手机软件或浏览网页时,如发现有涉嫌赌博、色情等内容,积极向警方举报,共同营造和维护网络的清朗空间。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