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经开区公安分局开展“关爱儿童,反对拐卖”防范宣传活动

2019-05-30 14:28:4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小朋友们,当你们遇到坏人要伤害你们的时候,可以拨打什么电话获得救助呀?”“110”;“遇到坏人要接送你们回家,可不可以跟他们走?”“不可以!”;“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要记住咯,但是不能向陌生人泄露哦……”,5月29日上午,四川省内江市经开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联合壕子口派出所在大地阳光宝贝幼儿园开展了一场以“关爱儿童,反对拐卖”为主题的防范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有奖问答、现场模拟演练、防拐骗小知识宣讲、拐骗歌谣诵读等有趣的方式教会小朋友如何保护自身安全,预防拐卖。派出所民警还结合典型案例与家长们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传授儿童防拐常识和实用知识,帮助家长们进一步掌握防止儿童被拐的知识。

活动结束后,老师和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生动有趣,令人印象深刻,不仅提高了孩子们反拐及其他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还掌握了识别罪犯的方法,对更好地保护儿童的人身安全与健康成长有极大的帮助。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页100余张,现场接受家长咨询33人次,反拐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家长群众的防拐能力,充分调动了家长们参与防范和打击拐卖儿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邱英 李婷)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