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人心齐 泰山移

2019-02-18 13:59:39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随笔】众志成城 助力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是一场史无前例的伟大决战,全国各地更积极的投入到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中去,而我们都有幸参与其中,深刻体会到了扶贫路上的苦与乐。

虽同是沙龙镇的大学生村官,但都各自在自己的村上,大家更多的是陌生。因为扶贫,所有村官齐聚扶贫办修改各村的国办大数据信息,大家在空闲时间增加了交流的机会,加深了情感。所以,无论是加班到多晚,或者是需要录多么枯燥的数据,大家仿佛都甘之如饴,因为我们在共同努力着。

虽来自不同的地方,但因为白石岩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沙龙镇人民政府、祥云县卫计局、白石岩村委会三方合力,大家精诚团结。无论是入户走访贫困户,或者是加班补材料,又或者是无数个“5+2”、“白+黑”,大家都有说有笑,因为我们在共同努力着。

虽然贫富差距明显,但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挂钩责任人沉下心态、俯下身姿,勤走访、多交流,为贫困户找路子、谋发展,贫困户也通过自立更生、艰苦奋斗摆脱了贫困,生活越来越好。小康社会离我们越来越近,因为我们在共同努力着。

虽然是不同的部门,但为了早日建成小康社会,教育、医疗、民政、养老、就业等各部门团结协作,为贫困户补短板,谋利益,使贫困户医有所补、学有所成、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生活有保障,因为我们在努力着。

两年的村官经历,我见证了白石岩村巨变,见证了基层干部的艰辛,见证了祥云县的脱贫出列。这些可喜的变化,离不开大家的辛苦的付出。

古语有云:“人心齐,泰山移”。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紧要的的关头,我们必须要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众志成城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云南省大理州祥云县沙龙镇白石岩村大学生村官 刘静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