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曾玮:新化县天门乡土坪村的“狗不叫”选调生

2019-01-07 09:43: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杨亲福) 2019年元旦,我在新化县土坪村,踏着坚冰,顶着严寒,跟随曾玮挪进了易竹清家。老远地,一只黄狗摇头摆尾迎了上来,一声不响,像对待主人一样迎接我们,显得格外亲切。“你常来吧?”“我有时间就来!”易竹清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曾玮的帮扶对象。

09403885083060124_75.png

(曾玮生活照)

易竹清介绍,他儿子几年前遭遇车祸,双腿粉碎性骨折,一家因此致贫。“在曾书记帮助下,我与村里的茶园老板签订了劳务合同,增加了收入,现已脱贫。”

“这位年轻的第一支书,能从群众的利益出发,有耐心、有细心,也有恒心,成为我们喜欢的‘狗不叫’干部。”谈起选调生曾玮,天门乡土坪村年轻农民廖汉君不禁伸出了大拇指。

曾玮,1991年出生,湖南洞口县人,中共党员;2017年6月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毕业。2017年7月湖南省定向重点高校选调生,派到新化县天门乡锻炼,担任土坪村第一支书。

现在,天门乡党委书记刘鑫亲自当曾玮的导师。刘鑫书记常找他谈心,语重心长对他说:“到村里工作,要多跟村支两委干部学习,主动与村民打成一片。要当一名全科村干部,一名‘进院狗不叫’的村干部,在实践中全面提升自己。”

村支书廖建平介绍,曾玮坚守土坪村不到一个月,走遍了土坪村的过半农家,成为一名‘进院狗不叫’的村干部。“我,一位大学生村官,上进心确实很强,总是很想把知识用到工作中去,但缺点是缺少工作经验,”曾玮坦言,“我唯有坚守村里,踏踏实实为群众做实事,做一个问心无愧的人。功夫不负有心人,我通过村支两委的紧密协作,通过走群众路线,使我村的扶贫攻坚工作顺利进行,达到预期目标,走在全乡前列。”

2018年,省媒开展新春走基层“直播奉嘎山”活动,土坪村是其分会场。曾玮不但承担组织领导责任,而且亲自“跑龙套”,甚至给演员递饮料,倾力协助土坪分会场的原生态音乐舞蹈和山歌大获成功。

土坪村民委员会主任伍元才介绍:“大学生村官需要培养,但关键是大学生村官要严于律己。曾玮属于挂职,不占村里的编制,天塌下来有我和村支书来顶,但他能严于律己,能坚守在我们的身边,能和群众打成一片,如今有能力了,已经能独立调处矛盾,他任土坪村党支部第一支书以来,全村没有出现群众上访的现象。”一位姓廖的农妇介绍:“为调处我和邻居的纠纷,曾书记到我家来过七次。”

在湖南大学读研期间,曾玮各方面表现非常优秀。毕业后,他没有选择从事所学专业,去干高薪工作,而是毅然参加选调,积极投身到乡镇工作。

曾玮的收入很低,但他从不吃便宜饭。他约笔者去土坪村采访民俗文艺迎新春活动,本可以吃镇里或村里的招待餐,但他还是自掏腰包请客:“您是我邀请来的,当然归我私人招待。”

他表示,他非常感激党和政府对人才的重视,会十分珍惜这次下土坪村挂职锻炼的机会。他高兴地说:“在土坪村,我实现了‘进院狗不叫’,成为广大群众的朋友,没有辜负领导和群众的期望,我无怨无悔!”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