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

2018-09-10 15:42:02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随笔】群众无小事 点滴见真情

那天中午,吃完午饭,我像往常那样在办公室执勤,顺便整理电脑上的资料。我看见有一位老大妈在办公室前台阶上坐着,时而起身在办公室门前的过道里踱步,她手中拿着一本红色的扶贫手册,看见我在忙碌也没有打扰,静静地在门口等着。见此情形,我知道老大妈一定是过来办事,又恰巧知道此时已经下班,只好耐心地等待着下午工作人员上班。

我连忙抽身从办公室走出,问老大妈:“您过来办什么事?”老大妈告诉我:“我们家是精准扶贫户,孙儿现在上高中,要过来开证明,因为今天周五,下午还要赶着把证明送到学校,但是过来不巧,中午大伙下班休息了。”老大妈说她不忍打搅我们休息,准备等到下午上班。得知此事后,我顶着同事有可能因午休被扰而抱怨的压力,拨通了同事的电话。

同事并没有因此而愤懑,他非常迅速地从宿舍过来,为老人家开办好了证明。临走时,老大妈连连道着感谢,“要不是你们及时帮我办理这事,我还要在门口等上两个小时,再赶到学校恐怕来不及了……”

虽然这只是一件很不起眼的小事,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每天都会有类似的事情发生,有些事情确实会带来很多顾虑,怕领导为难,怕群众失望,甚至你的热心肠换来的可能是他人的不解和抱怨。但是,这样的小事我们必须去做,即便不是自己“所辖的领域”,也不能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我们要耐心听听他们的声音,悉心去找寻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

就在前段时间,我在驻村入户开展工作的时候,由于烈日的暴晒,汗水浸湿了衣裳,一位慈祥的老奶奶非要将自己家里的大西瓜切开给我们吃,还一直嘴边念叨着“娃儿们真是辛苦……”,我们连声感谢并拒绝了老人家的好意,赶忙前往其他入户的对象家中,可没料到的是,老奶奶切好了西瓜,放在盆子里,在屋门口等待着我们。盛情难却,我们拗不过老奶奶的善意,吃着甜甜的西瓜,我看见老奶奶露出灿烂的笑容。那一刻,“不争气”的眼泪似乎要夺眶而出,又被忍了进去,一块西瓜虽值不了什么,但让我感受到了辛苦背后的那一滴甘甜,即便再苦再累的工作,能得到他们的肯定和关心,也是值得的。

身居基层,这样的点滴小事总能在我们干部和群众之间发生,把群众当亲人,他们也把我们当朋友。我们党一直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力量源泉,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我们作为党员干部,就应当竭尽所能帮他们消解困惑,真心实意地为他们排忧解难。

我们的工作虽然平凡,但将永远存在,只要人民群众满意了,我们付出的辛劳都是值得的。

湖北省应城市天鹅镇人民政府2015届湖北选调生 杨乐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