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春播“三心”种 深耕自我革命“田”

2024-03-26 09:51: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求是》杂志刊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了我们作为大党的巨大优势和“六个如何始终”的独有难题,并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春暖花开话农桑,万象“耕”新好时光。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自觉,长期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播下“三心”之种,耕好自我革命“田”。

播“初心”之种,矢志不渝,根植为党为民的一片情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是前行之道的指路明灯,只有坚持播下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之种,方能砥砺奋进、行稳致远。回望党史,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立下“为天下劳苦大众谋幸福”的铮铮誓言:从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到开展社会主义建设奠定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坚实基础;从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一步明确党的工作成效要由人民群众来评判,到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坚持人民至上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制胜法宝,不忘“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莫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

播“决心”之种,笃定前行,培育干事创业的一份责任。“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百年大党长期执政,思维惯性、行为惰性客观存在,许多党员干部没有经历过生死考验和艰苦磨砺,存在本领恐慌和意志消沉等问题。“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一方面,党员干部应增强忧患意识,保持赶考清醒,拧紧“精神发条”,远离“安逸陷阱”,在日常工作中学会“自讨苦吃”而非“贪生怕死”。“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另一方面,要狠下决心,播下“决心”之种,甘当“小学生”明方向、增智慧,肯做“穿山甲”勇斗争、练才干,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培育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一份责任。

播“廉心”之种,洁身自好,坚守风清气正的一方天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廉心如明镜映照人品高洁,贪念似暗流潜藏堕落危机,“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不是轻描淡写的一句承诺,而是身体力行的庄严宣誓。习总书记在文章中指出,“长期以来,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无时不有”,这对我们绷紧“纪律弦”,守好“廉洁心”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应精心播撒“廉心”之种,净化政治生态,筑牢拒腐防线,做到清清爽爽、干干净净,让清廉之风拂过大地,让正义之气充盈角落。如此,方能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道路上,守护好风清气正的一方天地,让党的旗帜在人民群众心中高高飘扬。(供稿人:宋雨言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