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疫情防控】战“疫”有我——延安生态环保人

2021-12-31 13:24: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保护环境——关爱地球

战“疫”有我——延安生态环保人

增强防范意识 坚决战胜病毒

中国基层网讯: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牵动着全市生态环保人的心,延安市生态环境局坚决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迅速行动,积极动员,安排部署系统各单位立即行动起来,勇抗责任,冲锋在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们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坚守诠释着初心和使命,尽显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风采。让我们一起走近战“疫”中的环保人。

延安市环境保护监测站✦

连日来,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积极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紧张形势,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及生态环境预警监测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关键时刻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安排部署,全力防控疫情,坚持联防联控,全力联动保障,加强科学预警,全力开展环境质量监测。

延安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

1335437489282551_68.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规范南泥湾开发区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工作,严防发生“二次感染”,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连日来,延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南泥湾开发区执法科对开发区内各医疗卫生机构医废产生、转运、贮存等情况持续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南泥湾开发区医疗废弃物从产生到转运全过程安全可控。

安塞分局✦

安塞分局坚决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中,组织全局力量立即行动起来,勇扛责任齐上阵、冲锋在前显担当。坚持全员参与,做好内控安全有序,落实责任,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冲锋陷阵,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担当作为,紧盯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安全处置,深化督导,守好城市污水处理防线。

市生态环境局安塞分局将毫不松懈常态化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充分利用在线监控、视频监控、大数据分析等智慧手段开展疫情专项监管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环保力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安全。

延长分局

13370057905689406_68.jpg

延安市生态环境局延长分局对县区三家医院一家防控中心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并就加强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转运等工作进行指导。

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延长分局将根据工作职责,继续加强医疗废物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物得到规范处置,保障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疫情防控做好保障。

甘泉分局✦

13372408838722292_68.jpg

甘泉分局严格按照有关要求,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深入一线、加密检查,阻隔涉疫医废传播链,严防“二次感染”,筑牢筑实疫情防控生态环境安全防线。

甘泉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点等医疗废物收运处置情况开展全面检查,严格要求各单位规范化管理医疗废物、涉疫垃圾的收集、贮存、转运,医疗废物废水消杀及台账记录等各个环节。同时督促医疗机构做好分类、包装、消杀和收运处置,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有序、高效、规范的无害化处置。(来源:延安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