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将对特种设备实行保险+服务模式

2018-04-07 18:27:27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我省将对特种设备实行“保险+服务”模式

    创新监管方式 提升安全水平

    今年我省将创新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方式,在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方面实行“保险+服务”模式。日前,在省政府召开的全省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上,明确提出要筑牢“共治格局”,全面提升全省特种设备安全保障水平。

    今年,全省质监部门全面贯彻省政府1号文件,完善各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在创新安全监察工作方面,我省将在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方面实行“保险+服务”模式,对保险机构进行业务指导和能力评定,合理利用市场调节,通过保险机构参与监督维保和使用管理行为,弥补监管力量不足。

    在落实电梯质量安全方面,省质监局会同住建、安监等部门,对“三无”电梯挂牌督办、综合整治,促进老旧电梯科学评估、经费保障和更新改造,推进老住宅加装电梯、新电梯选型配置、应急处置平台建设、轿厢移动通信信号覆盖等工作,建立长效协调机制,全面提升我省电梯质量安全水平。

    在树立以服务促安全新理念方面,鼓励对忻州定襄法兰等典型产业聚集区加大相关政策支持力度,促进区域特种设备制造质量提升。督促检验机构优化报检流程,改善窗口服务,及时安排检验,提升检验服务水平。树立锅炉安全、环保、节能“三位一体”理念,加强燃煤锅炉节能减排监管,促进锅炉节能环保水平提升。(记者 王少斐)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