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骑行侠”竟在一次短距离骑行活动中栽了跟头

2018-03-20 14:16:39    来源:沈阳晚报    访问:    

原标题:男子8年骑行万余公里 突然双膝针扎般刺痛幸遇交警

骑万余公里没咋地 这次去抚顺竟疼得动不了

就在老王无奈工夫 好交警二话不说送他回沈

沈阳王先生骑行了8年,骑行总距离逾万公里,被喻为“骑行侠”。他做梦也没想到,大风大浪都过来了,竟在一次短距离骑行活动中栽了跟头——从沈阳骑行至抚顺66公里途中,他的双膝针扎般刺痛,举步维艰。幸亏他遇上了一名交警,在交警帮助下,他才得以平安回家。

点击进入下一页

骑行途中膝盖剧痛

“真没想到,才骑行了三四十公里,膝盖就开始疼。”昨日,年近六旬的沈阳市民王先生回忆,3月11日,他参加了一次骑行活动:从沈阳棋盘山骑到抚顺雷锋纪念馆,总距离66公里。

王先生拥有8年多骑行经验,骑行总里程逾万公里。11日这次66公里的骑程,对于他来说就是“小菜一碟”。骑行一半,王先生突然感到膝盖隐隐疼痛。为了不影响队友,他咬紧牙关硬挺着。

饿着肚子徒步返程

王先生向本报记者透露一个细节:骑行过程中,遇到交通岗等信号以后,他要加倍速度蹬车追赶,频繁发力、用力,导致他的膝盖越来越疼。

终于挨到了目的地抚顺雷锋纪念馆。由于双腿行动不便,王先生连午饭都没吃上。匆匆参加完活动后,他没好意思将伤情告诉队友,而是等大家都出发后,才独自慢慢骑车踏上归程。“然而,只骑了十多米就再也骑不动了,双侧膝盖疼痛无比。”他只好推车徒步前行。

抚顺交警主动帮扶

膝盖疼痛仍在加剧,王先生准备打车回程。可是难题来了:出租车后备箱容积有限,根本装不下他的自行车。这可咋办?这时,他看到前方“抚顺开发区交警大队”的牌匾。“求助交警或许能行!可是,人家能管这事吗?”他心底犯起嘀咕。

“同志,您遇到啥难心事了?”对面,走过来一名交警问道。王先生眼泪一下子流下来,一五一十地把遭遇讲完后,这名交警把他搀扶到交警大队办公大厅内,还为他端来了热开水。

交警驾车护送回沈

这名警官叫王译宣。他经与上级领导汇报请示得到批准后,将王先生的自行车搬上警用面包车,驾车护送王先生回家。

1个多小时后,警车抵达沈阳市沈北新区飞马街57号楼(王先生的家),王先生老伴早已在此守候多时。夫妇团聚后,王先生老伴感动得流下热泪……随后,王先生被老伴送到医院。经诊查,他的膝盖得到有效治疗。

沈阳军区总医院骨科专家田竞分析其病因有三方面:一、热身活动不够;二、年龄偏大膝盖发生退行性病变;三、运动量过大。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唐葵阳 文并摄

骑行者如何保护膝盖

新闻伴读

眼下正值春季,骑行运动正当时。骨科专家田竞提醒:许多人贪图骑得远和快,而且在途中只追求速度、力量。这样其实对身体的伤害很大,严重时膝盖会出现积水。运动量、频率和强度是运动的三大原则。建议初学者找到合适自己的频率后再增强运动量,普通人每分钟的蹬踏频率在60至80次左右。每次骑行至少要有 20分钟高频率低速度(即多圈少用力)的热身,使身体微微出汗即可。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