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交警大队“抓源头、强管控、重宣传”强力做好夏季“两客一危”车辆管理

2019-07-23 13:27: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落实“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具体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加强“两客一危”重点车辆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夏季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贵溪交警大队结合辖区路面实际情况,强化预防措施,切实加强对客运车辆和危险品运输车辆的管理。 

一是强化源头监管,消除安全隐患。大队结合辖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实际情况,加大源头管控力度,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两客一危”企业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对违法未处理、未按期进行安全技术性能检测、未安装或按规定使用卫星定位装置和行驶记录仪、安全设施配置不齐全的客运车辆进行全面排查;对使用GPS卫星定位装置和行驶记录仪的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对有违法记录未处理的车辆下发限期处理通知书,责令公司整改,确保问题车辆、带病车辆部上路运营,在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 

二是加强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大队根据辖区夏季道路交通违法集中整治的实际状况,科学安排勤务,将主要警力投放到国省道,设立固定执勤点,采取流动巡逻、固定值勤、交叉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从严查处客运车辆超员、超速、超限超载、涉牌涉证、酒驾、疲劳驾驶、危化品运输车辆非法装载、不按规定路线行驶、未配备押运员、未持从业资格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始终对违法行为坚持严查处、零容忍态度,坚持依法取证,漏头就打的整治格局,严格控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是注重交通宣传,提升安全意识。大队组织民警定期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危化品生产及运输单位,对有关驾驶人、押运员及负责人、安全员进行交通运输安全教育,通过讲座、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各界对“两客一危”车辆违法行为的认识,促使车辆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不文明、不安全驾驶行为;同时,通过通化交警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推送交通安全知识及事故防范措施,潜移默化地引导群众遵守交通安全法,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周海鹰)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