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交警大队密织“四张网”,筑牢春耕时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线

2019-03-27 13:03: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贵溪3月27日消息(通讯员 周海鹰) 随着春耕农忙时节到来,农用三轮车、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农耕机械等涉农车辆上路行驶大幅度增加,为切实抓好春耕时节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涉农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贵溪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及农村备春耕特点,采取强化路面管控、排查治理隐患、宣传引导等措施,全力筑牢春耕时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线。

一是提前部署,织好管理“责任网”。 当前正值春耕时节,农村地区群众出行次数增多,农用车辆上路增多,涉农交通违法行为显著增加,给当前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带来严峻考验。大队迅速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当前农村交通管理工作,细化工作措施,抓住工作重点,同时要求全体民警要充分认识到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牢固树立“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理念,切实保障农村道路交通平稳畅通。

二是部门联动,织好源头“监管网”。大队会同相关部门,对农耕备耕期间交通流量大、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的乡村道路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各类隐患及时发现、及早排除,对排查出的隐患险情及安全设施缺失情况及时组织整改治理,增设、完善警示牌、标志标线等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有效改善农村道路通行条件。并协调农机管理部门,强化拖拉机等农机车辆的登记、检验,从源头上消除农机车辆交通安全隐患。

三是突出重点,织好路面“管控网”。针对农村春耕期间道路交通特点,科学调整勤务,将管理重点向农村道路倾斜,采取定点查纠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加大对过往农用车、短途客运车、农村面包车的巡查,严处超员超载、违规驾驶、无证无牌等违法行为,对占道的农用车,先行劝导并指定备耕车辆停车点,有效维护交通秩序,对从事农耕生产的农民驾驶员存在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纠正警告违法行为后立即放行。

四是广开渠道,织好宣传“教育网”。大队组织警力深入农村集市、田间地头、学校等场所,通过张贴宣传挂图、摆放交通事故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尤其要重点宣传酒后驾驶、乘坐违法车及拖拉机、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行为的威海和后果,敲醒广大群众的安全警钟,全面增强农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大力曝光春耕期间涉农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涉农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增强宣传警示效果,营造浓厚宣传教育氛围。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