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农发行贷款支持教育扶贫

2021-01-17 16:06: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记者 彭剑峰  通讯员 李伊恬  李嘉惠报道)刚刚完成年终决算的农发行人,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关于扎实做好农发行各项工作、为“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布好局的一系列通知精神,新年伊始就积极投身2021年度的紧张工作之中。“三亿壹千万元教育扶贫贷款投放到位!”农发行新化县支行奋勇拼搏终于在1月13日向2家企业共投放贷款3.1亿元,其中2.5亿元支持新化县职业中专改扩建项目,6000万元支持新化县文化教育布局提升建设项目。

16112082723113580_75.jpg

新化县过去是国家级贫困县,教育资源十分缺乏,为改善新化的教育环境,农发行新化县支行主动提升政治站位,积极对接新化县委、县政府“十四五”规划布局,实现产、教融合,共同推动教育与产业协同发展,将教育产业与扶贫事业相结合,创新信贷支农产品,推广教育扶贫模式,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服务新化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

扶贫需扶智,扶智先传技。农发行新化县支行2个项目支持教育总额8.8亿元,为打开贫困地区教育局面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教育扶贫项目的顺利实施,将通过优化教育布局,改善新化县基本办学条件,加快推进贫困地区职业院校布局结构调整,以适应当前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产业结构的调整和社会发展的需求。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省委书记许达哲在参加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娄底市代表团审查时强调:“要立足实际,通过提质改造,把娄底教育事业办好,用心培育更多适应新时代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市委书记刘非在参加新化县职业中专学校挂牌仪式时要求,要积极传承职教精神,把职业学校建设好,把职教精神继承和发扬下去。农发行新化县支行始终牢记“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独特的融资优势,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