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榜样力量】 系列之 (五)

2021-04-16 21:53:09    来源:甘泉县公安局    访问:    

图片

中国基层网:近年来,甘泉县看守所紧紧围绕“改革创新谋发展、锐意进取争一流”的工作目标,以安全监管服务公安中心工作为主线,坚持科学、规范、文明监管的工作标准,实现了连续十年安全无事故的工作成绩,2018、2019、2020年连续三年被市局评为全市监管工作先进集体,2018、2020两年被中共甘泉县委、甘泉县人民政府评为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2020年被中共甘泉县委、甘泉县人民政府评为文明单位,2018、2020年被县局分别评为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和先进集体,2020年被县局党委评为优秀基层党支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党建引领夯基础

牢固树立“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监管”的思路,大力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了具有监所特色的党建文化墙,有效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尤其在疫情期间,在一些重要岗位上和执行特殊任务时党员切实发挥出了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为监所整体工作上台阶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

二、苦练精兵提素质

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和县局关于全警实战大练兵的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周密安排部署,组织备勤组民(辅)警对队列、体能、徒手擒拿、警械使用等方面进行系统的训练,并且开展民警心理健康、深挖犯罪等知识讲座。重点学习《看守所条例》《看守所执法勤务规范》等相关业务知识,组织全体民警进行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全体民警的执法执勤能力显明提升。

图片

三、阻击疫情保安全

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理念,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截至目前,防控形势一直高于社会面,采取严把收押关、会见关、消毒关等各个防控工作环节。同时,严格实行封闭式大轮班勤务模式,民警出市、省境内必须向所领导请假等强力措施,全面降低疫情输入可能性,实现了民警零感染、疫情零输入的工作目标。

图片

四、正风肃纪树形象

深入开展 “忠诚、担当、纪律、形象”教育和作风纪律整顿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所民警的纪律观念、纪律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全面提升了民警服务意识、为实现民警“零违纪”建起最有效的“防火墙”。

图片

五、排除隐患保平安

图片

以“学规章、查隐患、抓整改”百日安全活动为契机,一是全面系统性学习部、省市转发的近年来监管场所事故通报及出所就医“三条铁律”“三个严禁”“三个必须”等规定。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责任,提升安全意识。二是以安全大检查工作为抓手,持续用好“三联”机制,严格落实每月安全大检查不少于2次,重大节日或者必要时随时进行检查,不得由日常安全检查代替安全大检查,每次详细检查监室内铺板、门锁、围墙、放风场等是否完好无损,发现“悬挂点”等隐患及时妥善处理。三是打造规范化监室建设。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夜间值班、放风、物品及被褥统一摆放、家属律师会见等工作,规范管理的同时,全面缓解在押人员的精神压力。四是构建和谐的警律关系。增设律师会见室、律师等等候区、律师停车位等设施,开通律师网上预约平台的应用,有效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和在押人员合法权益。

图片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