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省南江县光雾山镇开展清明节革命先烈纪念活动

2019-04-11 11:10:37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4月4日下午,四川南江县光雾山镇组织机关干部20余人在巴山游击队纪念馆“铁骨忠魂”纪念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传统,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光雾山镇以清明节为契机,开展了清明节纪念活动。

当天,光雾山镇党委政府机关干部一行还参观了巴山游击队基本陈列厅,认真聆听了解说员对刘子才、赵明恩等英雄人物革命事迹的讲解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了鲜花和花篮。

“通过这次活动,缅怀了革命先烈,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树立了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南江县光雾山镇党委书记岳春森表示。

光雾山镇具有优良的革命传统。据介绍,1935年,红四方面军撤离川陕革命根据地后,有一支革命队伍一直坚持战斗在川陕边的大巴山,这支部队就是著名的“巴山游击队”。该部队建立了以南江桃园为中心的根据地和游击区,时间长达五年之久。他们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与数倍的敌人顽强斗争,直到最后全部壮烈牺牲。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为穷苦大众的解放,献出了生命。

革命战争时期,“艰苦奋斗服务人民”是川陕革命根据地得以存在和继续发展的精神动力。如今,也是光雾山镇不断改变家乡面貌的强大精神动力。2019年全镇脱贫摘帽退出贫困,光雾山镇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杨燎)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