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德兴龙头山乡迎来上饶师范学院博士团考察调研

2018-10-15 07:51: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10月15日消息(通讯员 陈奕帆   敖翔)10月13日下午,由上饶市博士联谊会秘书长谢爱理带领上饶师院21名教授学者组成的专家团来到龙头山乡开展考察调研。上饶市政协副主席程曙前,市科协主席吴艳芳,龙头山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李云云等陪同。

0751598454330293_49.jpg

专家团一行人首先来到龙头山乡暖水村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关于方志敏烈士的大量珍贵图片和实物资料,尤其在义务讲解员程樟柱声情并茂的讲解下,更深刻地了解方志敏烈士带领红军在龙头山地区开展的艰苦斗争。专家团了解到,今年是程老义务讲解的第五十年,每个人不由得对程老竖起大拇指,感谢他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精神的贡献,也衷心地祝愿程老身体健康,同时还希望下次有机会再组织团队来听程老讲述革命故事。

07521273104832025_49.jpg

随后,专家团来到桂湖村四百年古桥——会源桥驻足观赏。在随行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专家团了解了会源桥的缘来以及建设目的,深深赞叹会源桥蕴含的精湛工艺,为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所折服。

07522354194232742_49.jpg

最后,专家团赶赴龙头山乡品牌乡村旅游点——石头部落,在当地负责人的介绍下,实地的考察了解鹅卵石房屋独特的房屋结构,询问了目前石头部落的特色旅游发展现状,也拜访原住民家中,同他们亲切交谈,直观感受石头部落生活氛围。

在此次龙头山之行接近尾声之际,专家团说到,龙头山乡一行给他们感触良多,龙头山乡能整合原有资源,营造自己的品牌——红色旅游和石头部落,在这一点上龙头山走在了时代的前列;在发展经济的同时,龙头山政府不忘初心,始终心系群众生活,着重推进环境卫生整治,积极地建设“垃圾兑换银行”、“五护服务队”等民生工程,与群众一道建设秀美乡村。

最后专家团对龙头山乡的乡村旅游、秀美乡村建设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并表示会向社会推荐龙头山乡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完善龙头山乡的旅游名片。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