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五四精神话青年、激扬青春献家乡

2020-05-04 20:55: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5月4日新疆讯(通讯员 冯进花)为纪念“五四运动”,弘扬“爱国、民主、科学、进步”的五四精神,增强青年团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彰显当代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团结青年、引导青年积极投身到家乡发展建设和卫生防疫中,5月3日,木垒镇迎宾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们举办了丰富的主题活动,展现了木垒青年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青春形象。

21055564203647201_86.jpg

活动现场,广大青年团员走进木垒县守静园,怀着自豪而激动的心情,参观了家乡民族文化气息浓郁的壁画、诗词等,了解了凝聚着老一辈劳动精神和智慧结晶的珍贵石像,使大家备受鼓舞和振奋,更有效激发了青年党员、团员们的爱国、爱家乡情怀。青年团员们还向周围居民、过往的行人等宣传大家要爱护环境、做好个人防护,带好口罩,不乱丢乱放垃圾等。

随后,团员们顶着红红烈日在红绿灯路口文明劝导,宣传畅玩“五一”木垒县的各类自驾游,为家乡亮出生动名片,用他们勤劳的双手搀扶过马路的老人,彰显了当代青年的风采,受到居民的称赞。

21063309773272884_86.jpg

就读于兰州大学的李睿说:“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了解到我们木垒县发展旅游的过程,也切身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作为一名新疆木垒籍的学生,我要为家乡代言,向我的同学推荐了家乡的特色奶制品,民族刺绣的小手包等,和其他民族学生团结在一起,为家乡的平安稳定和经济发展出一份力。”

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发广大青年服务群众、服务社会、贡献家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木垒镇迎宾社区党总支以党建带动团建,以实际行动充分践行文明条例,倡导文明行为。不仅为下辖区居民提供了一个整洁、舒适的散步环境,同时也让广大青年党员、志愿者、青年团员树立社会主人翁的使命感,展示了青年团员的风采,弘扬了五四精神,丰富了青年团员假期生活。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