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在主题教育上率先垂范 在服务发展中履职尽责

2019-11-05 14:02: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新疆兵团11月5日讯、(杨燕霞)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一二六团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下,紧紧围绕“弘扬戈壁母亲精神,争做优秀共产党员”这条主线,主动把主题教育重心下移,紧贴基层开展活动,走出办公室下沉到田间里头,从实践中悟透党的理论,从调研中修正工作思路,积极解决职工关切问题,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不忘戈壁母亲“勤忠俭容”的初心、牢记戈壁母亲“勤忠俭容”的使命。

守初心,重心下沉

在主题教育中,一二六团党委率先垂范深入一线开展“大调研、大督查”活动。期间,有职工群众反映该团通往学校的道路存在交通安全隐患、道路四周环境卫生脏乱差。该团党委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进行研究,集中对沿线腾飞里小区进行征迁拆违,重新规划道路,将机动车和人行道分设,并安装路灯。

“没修路之前,真是害怕学生在路上出事。现在好了,宽敞干净的柏油马路通到了校门口,机动车和人行道也分开了,还安装了路灯,上下学的时候还有交警值守,我们老师和家长悬着的心总算是能放到肚子里了”126团中学教师李红梅高兴的说。

为了切实落实土地、职工、民兵“三位一体”机制,该团党委出台并实施了《职工(民兵)量化考核管理办法》,将戈壁母亲“勤忠俭容”的文化内涵量化成考核指标,不仅为管理服务职工提供了抓手,同时也让连队真正实现了实名制管理。

126团5连杜亮亮告诉笔者,作为基干民兵,以前连队管理松散,想来就来,不想来谁也拿你没办法。现在不一样了,量化考核结果与个人利益挂钩,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和主动参与意识,现在只要出团都会主动到连里请假。

自9月25日棉花采收以来,在调研中得知棉花加工厂与职工之间因籽棉收购发生矛盾冲突后,为确保双方利益得到充分保障,该团党委与加工厂协商后,成立了由农业发展服务中心、连队两委、职工代表组织成的籽棉收购质检监督小组入驻加工厂,对籽棉收购质检进行全程监督。“自从监督小组入驻后,之前的矛盾冲突都解决了,职工对加工厂的质检过程表示满意,交花的种植户越来越多了。团党委出面协调,不仅增加了企业与职工间的互信,在解决企业收花困难问题的同时,也通过职工的监督规范企业行为,确保职工利益,增加职工收入,让企业和职工实现了双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海新刚感慨地说。

担使命,履职尽责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126团连队“两委”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以表率作用团结和带领身边的群众,履职尽责、做好服务群众每一件小事,以“积跬步成千里”成为了职工的主心骨。

该团4连党支部通过落实“四个一工程”,即修建一条“便民路”、维修一眼“惠民井”、铺设一道“利民管”、整治一块“环境地”,在职工中树立了“两委”威信,支部说话有人听、办事有人跟,支部号召力和凝聚力大幅提升。

该团党建办主任陶琴说:“团党委将软弱涣散党支部整顿提升纳入主题教育集中整顿当中,通过摸排走访等方式确定4连党支部位软弱涣散党支部整顿对象。自从主题教育整顿开始,4连职工和两委精神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之前的工作落后到现在成为全团的模范典型,这就是主题教育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果”。

改革后,市场全面放开,就在不少职工为棉花销售找路子发愁的时候,126团连队两委主动担起责任,帮助职工跑销路。“多亏了我们毛书记帮我联系棉花加工厂,不扣水杂,装花、拉运都不用管,不仅卖了高价,还能拿到补贴”13来连职工任建江骄傲的说着,竖起了大拇指。

抓落实,率先垂范

“全喜,我家的棉花再不采就要掉地上了,能不能麻烦你先给我采呀”9连种植户黄金凤操着一口山丹话向马全喜“求救”。“行吧,这两天就给你采”。马全喜爽快的答应着。就这样,为了帮助连队其他职工早早采收完地里的棉花,马全喜把自家的500多亩地放到了最后采收。

当有人问他自己有采棉机,为啥要先采别人家的地,把自己的放到最后采的时候,他铿锵有力的回答“因为我是党员”。韩翠香,提起这个名字,1连的职工群众都会骄傲的为她竖起大拇指。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无论三秋再忙,她的学习从来没有落下,笔记本上工工整整的抄写着学习笔记。抓学习的同时,她帮助职工群众的脚步也没有停止。

“天气越来越冷,我家的暖气包漏水,我的腿脚又不方便,正在发愁的时候,韩翠香笑着进来,不仅帮我联系了维修师傅修好了暖气,还帮我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的”1连孤寡老人张大爷激动地说。

1连党支部书记赵传忠说:“韩翠香是我们连的‘宝’,不仅带头支持连队工作,谁家有个大小事,她比我们连队两委跑的都快”。


[责任编辑:杨龙]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