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新密:疫情防控一线上“逆行者”的平凡故事

2020-01-31 12:31: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335645057678998_87.jpg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侯伟峰 姜新伟 姜超甫)这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来袭,但没有击退社区工作者的信心,在新密市袁庄乡长椿园社区,党员干部带头放弃了春节休假,坚守岗位、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在这群最平凡的“逆行者”中,一个个不平凡的故事也就此上演……      

12343566907662970_87.jpg

长椿园社区党支部书记郭长法,舍小家顾大家,从初一到现在连衣服都没敢回去换,50多岁的他一天24小时坚守岗位,实在太累了就躺椅上休息会,在大家面前从没提过母亲生病的事情。 

             郭长发自述——今天是我投入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的第七天了,大年三十上午会议结束,就开始了紧张工作,本想初一能陪着老母亲和家人朋友好好的吃一顿比较奢侈的团圆饭,喝点小酒,但是没能如愿以偿,接到命令,中午返岗,在匆匆扒拉几口后,急忙驱车前往自己奋斗了四年的长椿苑社区,看着自己80多岁的老母亲含泪对我说:孩子,保护好自己,晚上穿厚点,千万不能感冒啊。我简单的回了一句放心吧,我没事,马上开车返回小区,在路上我的泪止不住的流,因为我知道,今天的返岗意味着疫情爆发的严重性,疫情不退,防控不结束,我是肯定不能回去的……初一上班到现在,乡政府到社区,成了我生活的两点一线,排查疫区返乡人员、卡点执守、居家隔离等等,成了我日夜不停的工作职责……和居民苦口婆心解释宣传甚至与一些不理解不支持工作的人理论,成了我的家常便饭。七天了,我没有给80多岁的老母亲打过一个电话,更没有踏过一次家门,因为我早已接触了武汉返乡人员,我怕打电话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引起母亲的恐惧和担心。昨天姐姐打电话说咱妈病了,就她一个人在家啊,你都恁忙吗?我的泪一下子控制不住了,经过解释姐姐非常支持我,就这样每天让她们给母亲报一下外面和我的平安。

12345410827666653_87.jpg

在生命和工作权衡之下,我宁可选择生命,因为生命只有一次,但是我不会,坚决不会,因为我是一名社区支部书记,我必须义无反顾带领大家一起同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斗争,疫情不退决不收兵,因为自己身后有几千居民的生命健康在时刻牵挂着。在此时此刻,我向母亲说:娘!我没事,放心吧。――初七凌晨五点长椿苑社区卡点

12350764909278447_87.jpg

在疫情阻击战面前,众多充满热情的“逆行者”,也许提供的服务并不像医护人员那样专业,但他们正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