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个支部书记的疫情防控工作实录

2020-02-04 09:56: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文/李玉丹

“我是支部书记,我必须去”25日(春节)晚九点四十分,娄底经开区大埠桥街道华胜村支书陈永辉接到了一个报告从武汉回来的四人同时发热的电话,他一刻也不敢耽误,立刻向办事处报告,只对家人说了句“我是支部书记,我必须去,不要担心”,就径直走向了门外。

09563178746389620_7.jpg

办事处值班人员接到陈支书电话后,迅速报告处党委,党委书记肖红立刻召开紧急调度会,连夜将发热村民送往市中心医院,同时安排办事处、卫生院及村上各派一人监护病人,相关部门做好与发热病人亲密接触人员的排查工作。陈支书首告:“我年纪最大,又是支部书记,村里只能是由我去”。三名同志监护发热病人直至凌晨四点,病人的检查结果出来一切正常,方才解除警报。

满眼血丝的陈支书回到村上并没有休息,早上六点就同卫生院的同志们一起到武汉返乡人员的家中为他们测量体温,并强制要求他们住家隔离,不能与其他人接触。随即召集村支两委班子成员安排部署村上的疫情防控工作,对村上24个村民小组分人、分片,村干部包干负责迅速组织排查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并动员全体党员同志和村民提供线索。

09564138143098517_7.jpg

“这个时候,入户排查或者出现任何疑似情况,只有作为村支书的自己冲在一线才能第一时间做好应对工作。”陈支书在这场防疫战中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保卫在先。

为了提高村民们的防疫意识,华胜村第一时间手书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在全村张贴了宣传标语100余条,党员志愿者们自己动手将10辆私家车改造成了宣传车,疫情防控的宣传响遍了村上的每一个角落,在党员微信群、村民小组微信群等二十多个微信群里,村干部、党员同志们、热心村们时刻宣传着防疫知识。村民们从开始的不重视,无所谓,到今天足不出户,主动隔离,陈永辉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大埠桥街道办事处涌现出了大批彰显责任和担当的党员干部,他们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不计报酬、不论生死,毅然扛起疫情防控的重任。截至目前为止,大埠桥街道辖区内未有一例感染病例。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