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2020-02-07 15:15: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大埠桥街道办事处涟水村抗击肺炎疫情报导

文/张庆玲

为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个春节,涟水村支部书记彭勇和村主任彭国荣同志连轴转,从大年三十起没有睡过一个整觉,已经连续奋战15天……看到支书主任满脸倦容,眼睛里充满了红血丝,彭志国心疼地感叹:“支书、主任真的不容易!”

151711044946265_7.jpg

涟水村有2886名村民,作为村支两委的负责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村支两委取消了休假,全员上岗,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迅速组织对武汉回村人员和湖北其他地区回村人员进行排查登记。24日,万家团圆的除夕之夜,为了让涟水村人民群众能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在支书、主任的带领下,村支两委组织“查防保”服务队,结合禁燃、禁炮及疫情防控工作,对本村各区域进行了安全巡逻。

15172394618136047_7.jpg


为做好疫情的控制,加强村里各组户对疫情的了解。在办事处的部署指导下,涟水村党支部率先实行网格化管理,设立网格长、组建网格员进行地毯式摸排;所有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以横幅、宣传栏通告、党员村民微信交流群、电子屏滚动播放、逐户上门告知等形式,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排查等各项防控工作;每天上午9点、下午两点前询问湖北返娄人员健康状况,按片按组包户包人反复排查。

“虽然我不是一名党员,但我也想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受到村支两委干部这种奉献精神的感染,面对村里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村民彭浪姣主动为村上捐赠300个医用口罩,让这个寒冬又平添了几分暖意。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名旗帜。涟水村的所有党员干部们,特别是带头人,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以带头奉献为群众作出表率。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