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门峡:备考间隙社区战“疫” 书写别样青春答卷

2022-05-20 15:49:3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5月11日清晨5时,18岁的刘鹏渊和卫煜华早早起床,赶到湖滨区涧河街道文一社区文明路西区,开启忙碌而充实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刘鹏渊是三门峡市实验高中高三学生,学的是播音专业;卫煜华在三门峡市一高就读,学的音乐专业。2022年高考已进入倒计时,刘鹏渊和卫煜华本应像其他高三考生一样,为即将到来的高考紧张备考。偶然间,他们从一位曾在社区做过志愿者的学长口中得知,文一社区需要志愿者,二人就主动联系社区工作人员,要求在备考间隙到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值守,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和肯定。

“我们是好朋友,商量好就一起来了。今年高考,我们已经完成了艺考,接下来还要参加文化课考试。在家备考的同时,还想做点有意义的事。”刘鹏渊说。

4月25日,刘鹏渊和卫煜华开始在疫情防控卡点值守。静态管理期间,他们上门登记信息,入户送临时出入卡;4月27日起,多轮核酸采样开始,无论高温日晒还是刮风下雨,在文一社区各小区的核酸采样队伍旁,人们总能看到两个大男孩的身影,他们在各自卡点日均服务1000余人次,协助社区圆满完成核酸采样任务。

“刚开始做志愿者,感觉值守时很帅,十几天坚持下来,我发现很多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非常辛苦,就想再多做一些事,帮大家分担。作为共青团员,在社会需要我们时能站出来做些事,我们觉得很光荣。”卫煜华说。

对于未来的生活,刘鹏渊和卫煜华有着各自不同的规划,但他们还有共同的目标——加入中国共产党,继续做志愿者。“等以后自己能力更大了,还想去帮助更多的人。”“如果社区需要我们,我们还会回来贡献力量。”两人相视而笑,目光坚定。

像刘鹏渊和卫煜华一样的青年还有很多,他们主动请缨来到社区做疫情防控志愿者,绽放青春力量。文一社区党支部书记康岩说:“在疫情防控的大考中,这些青年能吃苦、有担当,交上了一份高分答卷,相信这段经历也会在他们心底埋下一颗向上向善的种子。”(供稿:三门峡市委网信办)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