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农村 铭爱村启动爱心厨房推进敬老常态化

2020-08-30 09:33: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8月29日,为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按照福建省泉州市市委文明办“文明创城-志愿同行”和德化县委县政府“爱心幸福城”的工作部署,德化县赤水镇铭爱村隆重举行“文明创城-志愿同行”暨爱心厨房启动仪式系列活动。

图: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

图:志愿者表演《感恩的心》

德化县委办、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民政局、科协、县医院、泉州工艺美院、龙门滩管理处、九三学社德化支社、新阶联、青商会、赤水镇党委政府等单位领导;清华大学德化民营企业家研修班、德化县利和陶瓷有限公司、德化明英华陶瓷有限公司、德化县顺盛达集团有限公司、憨鼠爱心小分队、贝尔琴行、尚舞区街舞工作室、中国雷锋报德化工作站、大卿宫管委会、永安岩管委会、九仙山旅游公司、满丹山农旅公司、永得利公司、聚仙庄民宿、凌晨文化传播公司等爱心社会团体、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代表,以及铭爱村60岁以上老年人等,数百人共同出席了今天的活动。

活动一开始,赤水镇领导首先致辞,代表主办方对各位领导、爱心社会团体、爱心企业、热心人士的光临参与和爱心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举行爱心厨房捐赠仪式、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开展各项志愿公益活动。

图:铭爱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曾清燕(右1)亲切关怀老人

图:铭爱村党支部书记周开发(左1)在现场协调布置工作

德化县委办、赤水镇政府、泉州工艺美院、县科协、新阶联、青商会、县医院;清华大学德化民营企业家研修班、利和陶瓷公司、明英华陶瓷公司、顺盛达集团、憨鼠爱心小分队、贝尔琴行、尚舞区街舞工作室;大卿宫管委会、永安岩管委会、九仙山旅游公司、满丹山农旅公司、永得利公司、聚仙庄民宿、凌晨文化传播公司等单位分批次先后上台进行捐赠。铭爱村党支部与村委会接受捐赠,并合影留念。

图:志愿者热情引导老人接受义诊

图:志愿者细心嘱咐老人使用药品的注意事项

德化县憨鼠爱心小分队、贝尔琴行先后上台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发放食用油、大米、方便面等日用品与慰问金。

随后,志愿服务队、爱心人士在现场有序开展爱心捐赠、爱心义诊、爱心义剪、科普推广、心理疏导等惠民志愿活动。贝尔琴行、尚舞区街舞工作室发动爱心学员、爱心家长40多人,联合打造敬老爱老“铭爱”主题专场下乡文艺汇演。值得称颂的是,今天的文艺表演由贝尔琴行提供免费义演。

图:志愿者乐当义厨

图:老人排队接受义剪

活动由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挂职赤水镇党委副书记、兼铭爱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曾清燕主持。最后,曾清燕代表主办方对公益演出的发起人和志愿服务各位参与者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铭爱村“文明创城-志愿同行”暨爱心厨房活动现场氛围热烈,不断有志愿者上台献艺,表演老年太极拳、闽南语歌曲等,自发助力“老有所乐”。公益文艺演出的压轴节目,中国雷锋报德化工作站的三位女志愿者表演《感恩的心》,精彩演绎了创建“爱心幸福城”的初衷,推动落实社会共建共治共享,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县人民,提升城市精神高度与人文温度。

当包括儿童在内的全社会都自觉志愿来关爱老人,尤其是关注乡村留守老人,形成尊老爱老常态化的长效机制与志愿风尚,这是我们共同的承诺和行动。志愿的路,与老人相牵;感恩的心,让家更美丽。(姚逸宁  周晋泰)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