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州荔波公安局办公室党支部落实“五个注重” 开好组织生活会

2019-04-08 09:53:5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日前,贵州省荔波县公安局办公室党支部,落实“五个注重”,扎实开展好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会议现场

一是注重“学有所获”,多种方式开展会前集中学习。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摘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内容要点,采取党委成员领学、党员领导干部讲解、观看知识解读片等多种形式,杜绝照本宣科机械式学习,增强了学习吸引力,有效提升了学习效果。同时积极督促全体党员民警认真开展《学习强国》平台学习,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民警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全局民警“公安姓党”的思想认同,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打牢了思想基础。

二是注重“忠言逆耳”,深入进行谈心谈话征求意见。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支部班子召开专题支委会,开展集体谈心谈话,支部书记带头听取意见和建议,支委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交流思想、沟通工作生活情况,相互听取意见,指出对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同时深入支部所属7个业务部门当中主动听取党员和群众对个人的意见。支委共向局班子成员、全局27个警种派出所和党员群众代表发放征求意见表34份,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从中梳理出各类意见建设3条,为支部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明了不足和方向。

三是注重“表里如一”,严格对照党章查找突出问题。支委班子成员和党员认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和担当作为、遵规守纪、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准确自我“画像”,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了充分准备。

四是注重“头雁效应”,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支部特别注重领导干部的作用,在会前集中学习和召开组织生活会当中,支部14名领导干部悉数到会,特别是局班子成员坚持从自我做起,发挥带头作用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领导干部上党课”活动,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学习,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带头向支委班子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其他党员做出了良好的表率,形成了良好的“头雁效应”,有力推动支部组织生活会取得新成效。

五是注重“直言不讳”,动真来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上,支委书记动真来实深刻剖析支部在政治功能、工作作风、发挥作用、发挥组织力,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下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带头作了个人自我批评,诚恳接受支委班子成员和其他党员的批评。其他支委成员和其他党员紧贴各自思想、工作、生活实际,逐一自我批评,支委班子成员、党员与党员之间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原则,态度诚恳、开诚布公地开展了相互批评,做到了揭短亮丑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严肃认真不讲情面,提意见建议客观实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熊亚平、程明武、石仁均)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