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志丹联社各支部联合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2 14:23:03    来源:志丹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访问: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歌颂党辉煌灿烂的丰功伟绩、追随党铿锵有力的坚定步伐,激发党员敢于奉献担当的精神。7月1日,志丹联社机关党支部、城区党支部、东川党支部、西川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为主题的庆祝建党99周年党日活动。

1.参观革命旧址    坚定理想信念

上午9时,志丹县信用联社全体党员来到抗日红军大学旧址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林彪旧居、罗荣桓、莫文骅办公室、红大校部及一科教室。大家看着一篇篇文字记载,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脑海里不时浮现出一幅幅共产党人学习、战斗的画面,所有人都被抗日红军大学在面临残酷的战争环境和生存危机情况下依然为全面抗战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的精神所震撼。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中,发扬红大精神,为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奋勇拼搏。

“以窑洞为教室,石头砖块为桌椅,石灰泥土糊的墙为黑板,校舍完全不怕轰炸的这种‘高等学府’,全世界恐怕只有这么一家。”1936年,参观过抗日红军大学的美国记者埃得加·斯诺这样向世人介绍他所认为的这所不可思议的“窑洞大学”。

2.红色基地上党课 半山窑里话初心

在半山窑里简陋的红大一科教室里,党委书记、理事长罗斌同志结合本次党日活动主题,为在场党员上了一次题为《讲忠诚,树担当,永葆初心本色!》的党课。他强调,忠诚与担当是共产党员不可或缺的重要品质,他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守服务“三农”初心,真正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群众,以实际行动解决农业、农村、农民的发展问题。

3.牢记党员身份  过好“政治生日”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政治责任,联社党委以集体形式为上半年入党的24名党员同志过了“政治生日”。党委班子成员现场为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和一本书籍,随后邀请入党日期为2009年7月1日的党员许毛毛同志分享自己当年入党的故事,畅谈入党以来的感受和体会,结合未来努力方向许下了“政治生日愿望”,罗斌同志对党员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送上了“政治生日祝福”。

4.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入党初心

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庄严而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每位党员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2名预备党员在全体党员的见证下作了思想汇报。

5.表彰先进    树立典型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堡垒战斗力和党员先锋带动力,激励全社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奋发有为,联社党委授予2019-2020年度表现优异的机关党支部“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授予工作在一线、表现突出的李朝、冯丽蓉、高俊艳、奥生菊4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接受了一次政治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入党誓言,坚守初心使命,忠于职守、担当作为,为推进志丹联社健康有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