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福理工学子三下乡:重走红色足迹,打卡红色地标

2023-08-31 15:57: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和“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等重要指示精神,近日,福州理工学院“初心探寻,印象永泰”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永泰县凤落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追忆峥嵘岁月,赓续精神血脉——岭路革命事迹陈列馆

实践队成员们前往岭路革命事迹陈列馆参观,实践队成员们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历史纪录片、阅读历史图片展板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真实再现岭路乡在闽中革命斗争史中发生的历史事件和革命故事。实践队成员们在聆听一个个生动的革命故事和英勇事迹中,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不怕苦、不怕难、不怕牺牲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图为实践队成员在岭路革命事迹陈列馆门口合影)

(图为实践队成员在参观岭路革命事迹陈列馆)

追寻红色记忆,讲好红色故事——中共凤落支部旧址

在中共凤落支部旧址,指导老师为实践队成员们讲授一堂以“以青春之名,展青年担当——了解凤落村中共凤落支部旧址历史”为主题的微党课,向实践队成员们介绍了中共凤落支部旧址的背景和历史。通过讲解,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中共凤落支部旧址的精神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图为实践队成员在中共凤落支部旧址门口合影)

(图为实践队成员在中共凤落支部旧址上一堂党课)

铭记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凤落村红色文化广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凤落村红色文化广场上,实践队成员们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向党旗宣誓,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下,用心传递着他们昂然向上的斗志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图为实践队成员在凤落村红色文化广场向党旗宣誓)

参观结束后,福州理工学院实践队成员们都全方位、系统地认识了凤落村的红色历史,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历程,汲取了丰厚的“红色营养”。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将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