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门认证暖人心 贴心服务人人夸

2019-12-03 11:04: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043408202826537_83.jpg

今年以来,湖南隆回县社会养老保险服务中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主动对卧病在床的退休老人进行上门认证服务。

12月2日,隆回县六都寨镇退休人员刘某儿子握着中心唐启亮的手说:“感谢你们清早就来上门帮我妈照相,我妈一直瘫痪在床,老是麻烦你们,真不好意思”。开启了为卧病在床的退休老人上门生存认证的序幕。也体现了中心“群众优先,服务上门”的作风!

隆回县是一个典型的老龄化县,有很多领取了养老保险金的老年人因高龄、重病、伤残等无法到县社保大厅进行生存认证。为此,社会养老保险服务中心今年组织中心领导带队上门为卧病在床退休老人提供认证服务,并现场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

据了解,隆回县目前登记在册的6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人有几十人,有的常年卧病在床。为让这部份“特殊老人”及时进行生存认

证。日前,县社会养老保险服务中心结合正在开展的“担职责、履使命、矢志为民”作风行动,牢固树立“服务为百姓,服务送上门”的工作理念。县社保中心主动作为、贴心服务,针对身体原因不能现场认证的离退休人员,由中心领导带队,采取挨家挨户走访慰问方式,亲自上门为他们办理认证手续。此举得到了离退休老人及家人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离退休人员的关心,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这么贴心的服务,心里感到特别温暖!

通过上门认证服务,既方便了行动不便的离退休人员办理认证手续,体现了党和政府深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宗旨,又确保了认证工作规范有序进行,有效遏制了冒领养老金行为的发生,有力保障了社保基金安全。也解决确因身体原因造成“行动不便、认证困难”的问题,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记者:唐云飞 曾诗珈 通讯员:邹志华 丁鹏)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