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税 缘

2019-04-15 13:49: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当年,在城市的街灯下,父亲作为一名创业者,拉着小明的手,以灯喻示纳税人的作用,向小明诠释:纳税就像点灯一样,既照亮生活,也点亮自己。让小明幼小的心灵懂得,每次纳税都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让城市变得更靓丽!成为一名纳税人,是一件很荣光的事。

如今,小明长大成人,通过自己十几年的努力打拼,成为了一家厂值过亿的制造业纳税人,每年向国家缴纳税收几百万元,是辖区内颇具有影响的纳税户。

今天是周末,和往常一样,小明一家三口带着好酒和水果去看望父母。父亲张罗了一桌好菜,一家人围坐一起父子俩举杯相饮,其乐融融。

小明说:“父亲,企业发展的春天来了。最近税务部门下来走访,给我们宣讲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今年全国将减税降费两万亿元,规模之大前所未有!这是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很给力啊。”

小明略带兴奋地接着说:“就我这个制造企业来讲,增值税税率从百分之十六降到了百分之十三,按今年收入情况,光这一项,就可享红利一百多万元,真是一份来自春天的大礼啊!”

父亲动情道:“好啊!最近电视中不断宣传减税降费政策,这是国家促进经济持续增长,藏富于民,放水养鱼的好举措。也是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使每个家庭尽快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儿子接过父亲话茬,回忆道:“以前,您叮嘱我要守法经营,照章纳税,对不起国家的事不能做。如今,国家强大了,经济发展了,更加关注创新创业,民计民生。这么大的减税降费红利将惠及千家万户。”

父亲深有感触:“奋斗尽享幸福,纳税尽显尊荣!这个时代,只要你足够勤奋和坚持,每个行业,每个人身上都能看到希望。目前,纳税人的地位日渐提升,国家也会因为你们的贡献更加繁荣富强。”

“来,为我们都是纳税人干杯!为国家的好政策,今天的好日子干杯!”父亲自豪地说。

在一旁的孙子听完父子的对话,兴高采烈的拽着爷爷的衣襟:“爷爷,爷爷,我长大以后也要成为一名纳税人!”(国家税务总局湘潭市岳塘区税务局 冯果、张力)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