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加大舆论监督力度 保障公民的切身利益

2018-10-31 10:51:54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原标题:以舆论监督保障公民利益

舆论监督是人民群众行使社会主义民主权利的有效形式,是社会主义监督机制的一个重要内容。加大舆论监督力度,保障公民的切身利益,是促进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

以舆论监督保障公民利益,新闻媒体要不断的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高素质的新闻队伍,不仅是现代政治文明的标志,更是社会法治化状态的必然要求。新闻记者在舆论监督中处于非常重要的作用。以报道引发群众深思、自省,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道德价值观,让新闻舆论监督在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的作用,保障公民利益,才是新闻工作的职业价值与素养。

以舆论监督保障公民利益,政府政务要公开化、透明化。政府行政权利的运作程序等信息不够公开,会造成公众权利同监督客体间形成距离和真空,造成舆论监督的“盲区”。公众在获得足够的信息基础上才能做出合理的评价。政务公开化、透明化,让群众尽到舆论监督权利,保障公民自身利益。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