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广丰区下溪街道:加强扶贫领域监督宣传和执纪问责

2018-12-07 14:01: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广丰12月7日消息(通讯员 吴浙江)为加强扶贫领域监督宣传和执纪问责,上饶市广丰区下溪街道通过街道纪工委制定出台《关于完善提升扶贫纪律宣传工作方案》,及时召开动员大会统一街道、村居干部思想,从三方面着力切实把扶贫领域纪律宣传责任抓在手、扛在肩。

一、着力抢占宣传阵地,营造扶贫领域“不敢腐”的氛围

12460684234814153_49.jpg

下溪街道把开展扶贫领域纪律宣传作为街道党工委、纪工委,落实帮扶政策、彰显反腐决心、形成震慑效应的宣传主阵地,通过“一中心、两不得、三规范”,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即,扶贫纪律宣传要始终围绕为打赢脱贫攻坚提供纪律保障这个中心;扶贫纪律宣传要做到因地制宜、不得扰民、不浪费,对原有的宣传标语,能完善的尽量完善,不能推倒重来,比如原有标语没有举报方式的,加上即可;在开展宣传工作时牢记只帮忙不得添乱,不影响百姓的正常生活;扶贫纪律宣传统一规范标语内容,标语选址、布置方式。宣传工作开展以来,激发了群众参与监督的热情,街道纪工委共收到反应扶贫领域问题线索45件,通过反映问题线索转立案一件,约谈干部5人次。

二、着力强化纪律教育,发挥扶贫领域“不想腐”的效应

12464776123599840_49.jpg

结合“两学一做”和“我是党员我带头,争当方志敏式好干部”活动,协助党工委组织开展“百名干部走组入户,宣政策、访民情、解民忧”活动;通过摆摊设点,宣政策,走组入户,访民情,现场办公,解民忧。让党员干部在活动中受到了教育,群众得到了实惠,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权力观、利益观”。经常性的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及时组织对扶贫领域典型违纪问题的通报和学习,发挥警示震慑作用,特别是去年配合区纪委以下溪镇原党委委员潘某某案件开展了“三会一书两公开”活动和对下溪街道大阳亭原支书问责后,拧紧党规党纪的“发条”,坚定“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政治态度,筑牢了扶贫领域不能腐的防线。

三、着力抓好主责主业,筑牢扶贫领域“不能腐”的防线

12472251804233387_49.jpg

街道纪工委运用“四种形态”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审查力度。一是对九个村(居)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对照“七清四严”标准,重点查处干部照顾亲友、以权谋私的现象,贫困人口是否全部纳入到了扶贫对象,不符合条件的贫困户清理到位”。2017年4月份省市区脱贫攻坚整改工作会议部署后,协助街道重新核实,共删除不符条件的106户403人,新增识别33户130人。一年来,对扶贫领域工作失职人员通报13人次,约谈9人,立案一起,给予党纪处分2人。二是开展社会保障和危房改造整治工作。协助街道对村居城乡低保和危房改造进行了全面核查、彻底清理、合理调整,清退不符合条件的城乡低保户493户531人,贫困户城乡低保户内新增90户、109人。对2014、2015、2016三年享受危房改造补贴对象进行自查,对3户不符合享受补贴的农户,清退了34500元补贴到区纪委违纪款收缴账户。2018年6月敬老院主动将部分老人领取了五保金和城市低保双份补助获得违纪款43680元缴入纪委违纪款账户,2018年6月11日,下溪街道柳坞居三户村民主动将迁坟违纪款26100元缴入纪委违纪款账户,通过严肃问责,“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

下一步,下溪街道纪工委将认真落实监督责任,不断突出主责主业,为下溪的脱贫攻坚科学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