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边督边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

2018-06-20 16:52: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6月20日消息(通讯员 曾庆丰)6月19日上午,上饶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边督边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李高兴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扎扎实实做好边督边改工作。

李高兴指出,环保督察“回头看”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环保督察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把督察组下沉督察指出的问题和信访转办件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要把主动做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的重要标尺,以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以更强的党性、更严的标准、更大的决心、更快的速度、更好的效果,全面做好督察组交办的每一个信访件、现场督察发现的每一个问题的整改工作。  

李高兴要求,要切实承担起边督边改的主体责任,做到第一时间抵达现场、第一时间查清问题真相、第一时间梳理相关资料、第一时间制定整改措施、第一时间推动落实整改、第一时间严肃追责问责;要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要求,坚决做到问题查不清的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不放过,责任追究不落实的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要建立问题发现和解决机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系统化整治,严格整治到位;对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要做到受理信访反应快、办理信访处置快、办理结果反馈快,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下沉督察发现的问题,要做到查处问题反应快、整改方案制定快、落实整改行动快、整改成效上报快,确保整改到位。

李高兴强调,要切实主动担当作为,工作要求要再严格、工作措施要再严厉、推进手段要再强化,坚决做到立说立行、严督快办、高效推进。要建立日调度机制,整改态度要坚决、行动要迅速、措施要果断,使边督边改成为环保督察工作中一项群众认可的工作、督察组满意的工作。要强化跟踪问责,凡涉嫌环境违法行为的必须依法处罚,该移交司法机关的必须移交;对整改进度滞后、整改工作上报不实把关不严的、整改问题反弹群众不满意的,一经发现要严肃查处。要强化信息报送,把办理和整改取得的成效,特别是一些整到到位的典型案例,定期报送,并及时把边整边改情况向社会公开,回应社会关切和期待,实事求是反映信访案件情况和解决问题的进展,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同时要强化举一反三,真正将责任落实到点、到人、到位,全面摸底排查,做到底数清、措施准、责任明,全力以赴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大气、水、土壤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把生态环境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市整改办主任、市环保局局长程文通报了全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边督边改工作情况,并对下步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地分管领导汇报了边督边改工作进展情况。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云主持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和上饶经开发区、三清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分管同志、环保局局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