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洪荒之力”

2021-11-12 15:54: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党在短短一百年时间里,带领人民群众创造了无数发展奇迹,靠的是全党上下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靠的是优良的干事作风,靠的是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广大干部一直在进行艰苦卓越地奋斗,遇到的困难数不胜数,破除的挑战不计其数,但事实充分证明,敢拼才会赢,成功属于奋斗者。

要保持谦虚谨慎,沉心干事创业。回顾过去,一系列发展成就令人无比欣慰。经济上,我们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经济综合实力跃居世界第二,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科技上,研制成功了歼20飞机、嫦娥五号登上月球、中国高铁走向世界,科技创新如“井喷”爆发。成绩固然令人骄傲,但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我们离发达国家差距明显,还需接续努力。

要保持艰苦奋斗,不断创造实绩。美好的生活靠奋斗创造,离开了奋斗,一切都会成“镜花水月”。如今,“十四五”蓝图已经绘制,2035年远景目标也已明确,现在的主要精力就要放在实干上。要弘扬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宝贵精神,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戒掉奢靡之风、享乐主义风气,把时间和精力用于为民办事。

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于民。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的困难之多、压力之大,世上少有。人民群众是我们的坚强后盾,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支撑,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摆在重要位置,多在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的民生工作努力,把群众的利益看得重于一切,真正做到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解群众之所困,不断深化党群、干群关系,凝聚民心和智慧。(黎丽丽)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