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著名军旅词曲作家孔维海阅兵专题词曲作品音乐会在京举行

2019-12-14 23:33:58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陶凯龙 电自北京) 近日,以“看不够—亲爱的战友”为主题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孔维海阅兵专题词曲作品音乐会在北京顺义举行,以音乐会的形式再现了受阅官兵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风采,歌颂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祖国和新时代的人民军队。

音乐会由北京市顺义学生军训基地主办,北京市顺义区音乐家协会承办,北京麦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华彩创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市顺义区马坡镇石家营村支持。

北京市顺义区音乐家协会主席屈涛宣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孔维海阅兵专题词曲作品音乐会开始。

音乐会主持人

国土资源部原正局级纪检专员李国继向孔维海赠予书法作品并同部分受阅官兵代表及家属等共同观看音乐会

据青年作家、原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资源频道陶凯龙副主任了解:著名军旅词曲作家孔维海,曾荣获“全国十大红色军旅词曲作家”“德艺双馨名家大师”“中国首届国际低碳推广大使”等荣誉称号。为人低调,不事张扬。每次创作采访就像邻家大哥一样亲切,深受基层官兵的爱戴。多年来不忘初心,坚持走基层、下连队,为基层部队创作了大量的连歌、营歌、团歌等。特别是今年又为阅兵创作了专题歌曲,其中一首公开的方队队歌国庆当天在长安街唱响,作品手稿将由军事博物馆收藏。

冯厚均演唱《看不够》

梁福兰演唱《请为我骄傲》

李秀阳演出《一条线》

张亚娣演出《告诉共和国》

音乐会分别演唱了《看不够》《请为我骄傲》《一条线》等15首孔维海作词作曲的音乐作品。歌曲或豪迈、或抒情、或欢快、或舒缓,真实唱出了受阅官兵和家属们的心声。据了解,军旅词曲作家孔维海为创作好阅兵专题音乐作品,深入阅兵村,和受阅官兵们同吃同住同甘共苦。

宫香兰演唱《军嫂来了》

韩擎演唱《天安门前壮志酬》

陈飞宇演唱《请接受》

赵泽演唱《最可爱的人》

钢琴伴奏刘建明、孙旗倾情演奏

贴近战士创作出的音乐作品,受到受阅官兵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爱听爱唱,表示这样的歌曲真实反映了他们的日常训练和生活。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周年大阅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首次阅兵,是共和国武装力量重塑后的首次精彩亮相。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砥砺前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坚持和平发展的社会主义国家,和平发展离不开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和平环境,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民子弟兵的奉献和坚守。人民子弟兵来自人民,爱人民;人民子弟兵来自人民,人民爱。

音乐会嘉宾和演职人员合影

音乐会上,王江北分享了阅兵心得。闫成成向女朋友进行了浪漫求婚,王诗亮向未婚妻表达了爱意,场面温馨动人。

在北京市顺义学生军训基地,部分受阅官兵接受了亲友的检阅。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