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缅怀先烈 激奋初心——湘机中学组织退休教职工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2019-11-07 18:33: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欢度“九九重阳节”,感受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为退休教职员工提供欢聚交流、共叙友情的机会,近日,湘机中学组织54位退休党员和退休老师,怀着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对革命烈士的无比崇敬,由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尹朝亚同志带领赴平江起义纪念馆,进行“重温历史、学习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传统教育。



在平江红色教育基地,退休党员教师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细致介绍;面对鲜艳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长时间驻足在展示的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前深思,认真领悟每一处展览内容;参观烈士陵园,倾听先烈们的英雄故事。大家神情庄重肃穆、凝思聚神,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建立了新中国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加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怀。





在返程途中,退休同志胡继烈老师写下了瞻仰平江革命烈士陵园、参观革命烈士史绩陈烈馆的感想发到了“电中夕阳红”微信群:走进血染的历史,迟暮老人的心,仿佛被人揪着,沉重的压抑,令人近乎窒息。一个个英烈名字的背后,必然有一个个为信仰、为大爱高昂赴死的悲壮故事。当今,天下红遍,一个个永恒鲜活的灵魂,必然激励一代代,一辈辈后来人,秀丽河山,安宁盛世,是英烈们年轻生命,忠贞血肉,铸就,堆积,能不珍惜?!退休岂能"褪色"!(作者:尹朝亚 )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