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冀东革命史研究会和爱心企业家筹谋“迁西恋月湾生态旅游”红色文化事业

2020-08-05 22:23:58    来源:世界导报    访问:    

世界导报讯:(记者/焦晓东)八月的迁西,如画风景惹人醉。在唐山市大力发展重大旅游项目建设和旅游品牌建设之即,一条位于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的红色文化生态旅游带即将“走出深闺”。

2020年8月4日,冀东革命史研究会创建人高景岗同志和冀东革命史研究会会长王兆安、副会长王志山等一行应研究会副秘书长、迁西县恋月湾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福邀请,驱车百公里到冀东革命老区迁西县滦阳镇李家窝子村参观考察红绿双色旅游开发建设规划事业研讨。

恋月湾景区坐落在燕山腹地长城脚下,迁西县城北部、滦河之滨,三面环山一面环水,古有“滦河古渡”之称。高景岗同志在考察现场发表了建设性意见:“自然资源好,旅游价值高,配置红绿色,规划远近搞。”冀东革命史研究会同志们冒着酷暑步行到恋月湾实地现场,听取当地村干部介绍,了解该项目规划建设前景。

走过山脚下的柏油路,一条明净清澈的小河出现在眼前,波光粼粼。低见那潺潺东流的河水,高见那绿意荡漾的青山,形成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冀东革命史研究会副秘书长、迁西县恋月湾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福介绍说:“恋月湾生态旅游开发的思路就集中在“净、绿、养”三个关键字上,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自然资源,对基础设施改造升级,提高游客游览的舒适度,以家庭副业式经营,集养老、养生、度假、民俗、休闲为一体的红色文化旅游景区,努力保留原汁原味的自然风光,并且铭记曾发生在这块热土上的烽火激情!”。

12092003684840494_5.jpg

“千亩天河水,碧波迎荡漾。不忘烽火烈,开发使命强!”大家期盼这一片革命红土地,绿叶红花、山水成城,为冀东大地再添旅游文化事业光彩!

12094568431401887_5.jpg

冀东革命史研究会一行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迁西喜峰口大刀园。研究会创建人高景岗同志在参观时即兴赋诗一首:

人民江山,抗倭在先, 无数英雄碧血连天。

喜峰口大刀神武,古北口炮声轰轰,这里战火纷飞,倭寇变鬼!中华历史斯如是,

魂魄在九霄,有梦萦绕!面对侵扰何处去?杀敌最好!近日看洋,几多悲愤几多忧…

看高山耸立,无悔先烈,革命喜约赤胆人!今有同志同路,看抗倭大刀悬横,

何惧战事漫风波。酷暑红心,观赏这烽火情景,我们听,胜利歌声多嘹亮!全中华儿女,

不忘历史,全中华儿女,  初心不改,同心同德,奋进迎新,七十五年翻新篇。

华夏书章,铭记长城抗战,感景思怀,召革命后代接踵来!

今日考察,建红色江山美如画,祝迁西老区幸福繁华!

12101972769618960_5.jpg

冀东革命史研究会领导同志到迁西革命老区参观考察一行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