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第二届“英才梦·湘天华杯”全国青少年诗书画大赛在长沙启动

2019-01-09 09:27:1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第二届“英才梦·湘天华杯”全国青少年诗书画大赛

2019年1月7日,由湖南省诗词协会、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新浪湖南、红网、新湖南、湖南司空山文化公司联合主办,湖南天华油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家赞助的第二届“英才梦·湘天华杯”全国青少年诗书画大赛启动仪式在长沙高新区金桥小学举行。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原主席谭仲池,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湖南省诗词协会会长、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兼省人社厅厅长彭崇谷,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朱训德,湖南省诗词协会常务副会长、长沙海关原常务副会长周成村,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作协副主席、湖南省政协副秘书长、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汤素兰,湖南省教育学会会长曾思齐,新浪湖南党委书记、总经理黄盈,广东将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汪良忠及副总裁陈代松等嘉宾出席。

金桥小学学生为来宾系上红领巾

随着金桥小学学生的诗词吟诵,大赛启动仪式拉开帷幕,校长赵华代表金桥小学致欢迎辞,学校重视美育工作,通过丰富的课程,传承经典传承美德,把中华精髓根植于孩子们的心灵。随后,大赛组委会名誉主任、广东将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诗人汪良忠寄语青少年立志成为民族与国家的希望与支柱,他愿意为广大青少年更好地继承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做出更大的奉献。陈代松代表大赛组委会宣读本届大赛的赛事纪律。

启动仪式现场,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湖南省诗词协会会长彭崇谷,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朱训德先后讲话,他们满怀豪情的讲话,鼓励广大青少年热爱中华文化,提升文化自信,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是我们举办这次大赛的初衷,希望广大青少年在日常学习和生活实践中,全面准确地认识中华民族的历史传统、文化积淀、基本国情,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原主席谭仲池为“湖南省校园诗词创作基地”授牌

启动仪式后,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原主席谭仲池为高新区金桥小学、岳麓区德润园小学两个“湖南省校园诗词创作基地”授牌。

授牌结束,开展了“诗词进校园——名家大讲堂”,由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作协副主席、湖南省政协副秘书长、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汤素兰为学生们带来了文学大餐,在现场营造了一个既充满活力,又温暖明亮的人文世界。

启动仪式后,新浪湖南总经理黄盈表示,为了提升文化自信,鼓励广大青少年热爱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新浪作为新媒体行业的代表,将以身作则在网络平台传播正能量,宣传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良好的网络环境。

据悉,第二届“英才梦·湘天华杯”全国青少年诗书画大赛征稿时间为2019年1月1日至5月31日,大赛分为“诗词曲联”、“书法”和“绘画”三个组别,全国各中小学校在校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加,同时各中小学教研室、年级组以及各地区诗词楹联组织、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等单位亦可联系大赛组委会组团报名。颁奖典礼将于2019年9月在长沙举行。

(阳成、张月宇、何漂)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