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九根无碍 相遇宋庄

2018-10-27 10:20: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昨晚子夜的风声有点象大熊山上的松涛,吹得楼顶和门窗呼呼的响。十二点五十分,我看了楚寻欢给我精心制作的链接,自是感慨万千。六年前我对宋庄这个名字还是很陌生的。自二零一二年重操画笔以后,便有了耳闻。那年的一场灾难使我和水墨结下了不解之缘,在白溪卫生院的姜孝东,谢建华,曹敦敦,刘丰,张计平,伍立新……等众多好友的帮助下,生产了几百幅垃圾纸笔食品(有人戏说如果我成了大画家,卫生院便会产生不少白溪的大富翁。)后在人文学院邹少林先生的精心指点下,又找回了感觉,且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走。我是个悟兴较好的人,二零零七年开始学写赋,只用三年时光并得到了同行们的认可,而七二年开始画画,到新世纪重操画笔,却一步步走得辛苦而艰难。因心中不服,不甘,所以我一五年在良师益友著名书画家郭子良先生的鼎力相助下,于十月中旬在天安门附近的东胶民巷十四号郭子良艺术馆搞了一次个人画展。老友,著名作家与书法家孙德全等纷纷赶来捧场。也因画展,我第一次去了宋庄,第一次观看了画廊的拍卖,第一次见到了画家韩星,第一次与乡贤王绍军(楚寻欢),北漂人贾鲁锋有了纸笔相逢之缘。

这几年我每到北京一次都住在宋庄,在宋庄,我认识了许许多多的艺友,如许英辉对艺待友的精诚,吴震寰对古典文学之厚达,杭法基对写意国画的深析,高宏对诗与画的睿智,书画鉴赏高人段泽民先生的奇雄,艺术广告设计人武晓智的才思清秀,陈蒙与现代诗水深烟阔的轻盈,更难得的是认识了楚寻欢骨子里的傲气,徐初泽对陶艺的虔诚,田秀英对朋友的热情……

从大熊山宾馆的鸦声到宋庄小堡的鹊语,从二零一五的宋庄的周末拍卖到一八年大门紧闭,我个人认为宋庄的艺术家不是迎来了一场艺术浩劫与灾难,应该是一次艺术家们的凤凰涅槃。我昨天和寻欢兄在微信上有过近两小时的手写对话,这是我自从玩上微信这种鸦片与麻醉剂之后从没有的现象,所谓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看来寻欢先生在对待艺术与艺术家的观点上和我有相似之处!对艺术家而言,人品远重于艺品,一个人品不好的人,是不可能创作出好的艺术作品来的!

早上的风虽然小了很多,但吹到脸上却是刺骨的凉。院子里的大柿树被吹落几颗大柿子,好在尚末熟透,落下五个也就只摔烂一个!如果熟透了呢?哈哈,嘿嘿。哂晒……

人人都道六根清净,什么是六根清净呢?六根是指眼,耳,鼻,舌,身,意,这是佛家指达到无欲望,远离烦恼的境界。吾非佛门弟子,难免不食人间烟火,莫说六根,三根都难以清净,所以就只能九根无碍了!所谓九根者,是指信根,精进根,念根,定根,慧根,慈根,乐根,捨根,意根,是《雅典》上的词语。愚虽为不才,但心性浑达,故借《雅典》上之九根与《文事通篡》上之九根无碍的成语来比喻帮助过我的朋友和正在为我这次个人画展出谋划策,四处奔波的各位旧友新朋是很合适的。如上周北京商会的章昕,邹小林两位会长便为我的画展出谋划策,徐初泽大师俩口子一直都在为我的衣食起居默默付出,《人民日报》海外文艺版知名媒体人杜海义先生无私的捧献,环球华人商会董事局主席柴松献主席的大驾光临,以及旧友鄢福初,彭见明两位主席和彭剑峰(一滴水)诗兄的加盟,均使我暖意融融,看来如寻欢兄文中所叙,真的是要枯木逢春了……    (作者:刘银叶     系中国知名作家和画家)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