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2019年岳阳市旭日小学运动会实录

2019-11-04 19:53: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记者 金華  通讯员  李广 谈浩 李贝))旭日小学位于岳阳市岳阳楼区梅溪桥芋头田旭日巷9号,1904年由美国传教士海维礼之妻创建,其前身为贞信附小,是岳阳市历史最悠久的一所小学,目前在这个学校就读的留守、流动儿童比较多。近几年,学校在岳阳楼区教育局的领导下,带领广大教师转变育人观念,以人为本,以新课程改革为突破口,用现代教育理念构建育人工程,使教育教学工作和基础设施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学校严格依法治校,按照"两全"方针,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学校具有优良的办学传统,通过整合社区资源和教师队伍资源,开展代理家长和假日小队活动,促进了学校与社区的和谐发展。同时,遵循"尚得启智,自主创新"的校训,形成了"诚实勇敢,文明守纪"的校风。
       近年来,学校被认定为"全国启发式教学实验基地"、"全国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实验基地"、"湖南省轮滑运动试点学校",多次被评为"岳阳楼区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岳阳楼区教改先进单位"、"岳阳楼区文明建设标兵单位"、"岳阳市绿色学校"、"岳阳市级文明单位"、"全国优秀红领巾小社团"、"湖南省三星级红领巾示范校"等诸多荣誉称号。
       9月,丹桂飘香,金秋之际;10月,五谷丰登,收获之时;我们迎来了一场体育盛事一一体育节。    ——题记

       这则题记,灵感来自一个三年级孩童笔下之文,寥寥数十字,却足以彰显体育节在孩子们心中的分量。为了这场盛事,我们用心策划;为了这场盛事,我们精心准备;为了这场盛事,我们更是全心付出、全员联动⋯⋯。

    

       盛事.待发。旭日大事纪要:2019年10月底天气:温暖、舒适,送走夏日最后一丝燥热,我们迎来了旭日小学一年一度盛事之——体育节。2019年10月14日,教导处,引领吸纳,构思讨论中……;2019年10月21日,行政例会,集思广益,策划研究中;2019年10月22日体育节实施方案出台;各班开始报名、训练、选拨开始;班级入场式策划、集训开始;各部门各司其职:场地安排、器材准备、裁判培训、音乐调试、彩排演练,万事俱备,只盼吉日。
       盛况.直击。旭日大事纪要:2019年10月31日~11月1日,天气:艳阳、和风。开幕入场风采展示。雄壮乐曲,鲜艳国旗,缤纷彩旗,步伐整齐,特色展示汇成一道亮丽风景。

       开幕典礼.激情澎湃。专业小主持,胡小毛书记致开幕辞,"篮球少年"龚勤同学代表运动员发言,"孕妈妈"汤旖旎老师代表裁判员宣誓,晏晓敏校长宣布运动会开幕,李广副校长带领全校师生呼号。在响亮的呼号声中,2019年第13届体育节正式拉开帷幕。

运动高手大PK
 

       亲子运动会,其乐融融,超级吸睛,裁判员风采

超级班主任
 

       盛情.难了。旭日大事纪要:2019年11月1日开始——为期一天半的运动赛事已经结束,但是也是一个开始。看,过去冷冷清清的操场,如今变得熙熙攘攘;瞧,过去无人问津的球台,如今变得热闹非凡;听,过去的嘻笑声声,如今变成呐喊阵阵。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不再是口号,这已经成为了旭日人的生活,健康生活从这里开始。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