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蹦床队收获四金三银两铜

2018-05-10 09:47:35    来源:山西晚报    访问:    

今晚,为期3天的2018年全国蹦床锦标赛在天津落幕,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我省代表队最终以四金三银两铜的成绩,圆满收官。我省蹦床名将董栋在男子网上个人单项决赛中获得冠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天津市体育局和天津科技大学承办,是第十八届亚运会一次重要的选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2支代表队的16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不乏董栋、涂潇、高磊等众多蹦床高手。比赛于5月7日至9日在天津科技大学举行,设有男女团体、男女网上个人、男女单跳个人、男女双人同步8个项目。

本次比赛扩大了参赛范围,除了传统的省市单位外,允许以个人、社会团体、院校等名义参赛。因此,我省派出了山西队和山西省体操协会队两支队伍18名运动员参赛。

当天的收官战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云集了奥运冠军董栋以及世界冠军高磊、涂潇的男子网上个人决赛。今年已经是29岁的“老将”董栋状态相当不错,在4月底进行的国际体操联合会蹦床世界杯意大利站的比赛中,他身披国家队战袍拿到了网上个人金牌,还与山西队的“黄金搭档”涂潇一起,获得了网上双人同步的冠军。

而本次比赛,董栋从预赛开始发力,他拿出了难度分为17.1的全场难度第二高的动作,并以出色的完成度取得了61.860的高分。决赛中他同样使用了这套动作,并且以“零扣分”的成绩完成,最终以60.705分的高分荣膺冠军,山西体协选手符冰和上海选手高磊分列二、三位。

凭借董栋的实力和经验,降低动作难度成绩也不会太差。但是董栋表示,目前他所有的训练,包括世界杯、全国锦标赛等大大小小的比赛,都是为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做准备。这些比赛场场是硬仗,因为涉及奥运会积分和资格问题。“现在我从每一场比赛的预赛开始就当作实战演练,这样关键时刻才能有一个好的积累。”董栋说。

此外,在女子双人同步单项比赛中,山西女将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预赛中,山西组合贾宇洁和胡译乘、张慧荣和许晴晴位列前二,轻松晋级。在决赛中,两组选手延续良好状态,一路过关斩将,纷纷胜出,分别以47.180分和45.760分的成绩包揽该项目的金、银牌,铜牌则由江苏队的邱铮和陈悦摘得。

同时,山西与陕西交流合作运动员刘新和郭佳伦也取得了男子双人同步冠军。另外,我省选手夏琳娜、方璐鹭分别摘得女子单跳个人项目银牌和铜牌,王毅将男子单跳个人项目的铜牌收入囊中。

此前进行的男、女团体决赛中,由许晴晴、贾宇洁、胡译乘、张慧荣、方璐鹭、夏琳娜搭档组成的山西女子团体队以193.105分的获得冠军,为山西摘下本次赛事的首枚金牌。男子团体方面,由山西体协派出的符冰、周子龙、周杰、刘昌鑫、王振同样表现神勇,最终以209.605分的优异成绩将金牌收入囊中。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