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国28支参赛队将掀起新一轮“冰球热”

2018-05-08 14:21:16    来源:中国体育报    访问:    

原标题:28支冰球队京城逐鹿2018全国冰球锦标赛

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于5月7日在北京奥众冰上运动中心开幕。这是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后首次在京举行的全国性冰雪赛事,也是全国冰球锦标赛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比赛。来自全国12个省区市的28支参赛队将掀起新一轮“冰球热”。

开幕式当天,国际冰球联合会副主席胡文新、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洪平、中国冰球协会主席曹卫东、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出席开幕式。为了向青少年普及冰球运动,助力冰雪进校园政策,组委会组织约1000名中小学生现场观看开幕式。

本届比赛由中国冰球协会主办,北京市体育局承办。与往届相比,本届全锦赛推出一系列改革创新之举,除吸纳外籍运动员参赛外,主办方还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北冰南展东进西扩”的部署,促进参赛队伍的“南北融合”。除哈尔滨和齐齐哈尔等北方传统强队外,安徽、上海、浙江、湖南、重庆等南方队伍也组队来京参与角逐。

据悉,此番在京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和随队官员共约840人,承办如此大规模的冰球赛事,将为筹备2022年冬奥会积累宝贵的办赛经验。

根据规程,本届赛事男子项目分A、B两个组别,其中男子A组和女子组比赛于7日分别在北京奥众冰场、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开打;15日至19日,男子B组比赛将在私立汇佳学校进行。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