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防火宣传进校园 森林防火从“小”抓起

2024-03-28 10:55: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通讯员李起东)春季天干物燥,是一年中火灾的多发期。为进一步提升驻地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森林防火、支持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近日,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丰林县大队前往红星镇红星小学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为全体师生上好森林防火“开学第一课”。

1056286825193428_133.jpg

活动现场,宣传员结合学生的认知特点,运用“理论+实操”的教学模式,重点对森林防火知识、火灾自救方法、火灾发生后如何正确拨打12119森林火警电话、火场内如何逃生、安全注意事项和消除火灾隐患等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常识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让同学们明白野外用火的危害,增强广大师生森林草原防火意识。

1056363733462514_133.jpg

“现在大家所看到的是我们森林消防员在扑打森林火灾时所使用的风力灭火机。”装备展示环节中,宣传员将风力灭火机、水枪等森林灭火主战装备向师生们一一介绍,详细讲解操作规程和注意事项,并邀请师生“零距离”感受森林灭火主战装备,进行手把手教学,让他们亲身体验了一次“小小森林消防员”的乐趣,“沉浸式”了解掌握森林防火知识。

10564507813338913_133.jpg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森林防火意识,更在无形中培养了大家的防火责任感。下步,大队将持续扩大宣传广度、丰富宣传内容,不断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