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娄星区社保中心“温暖社保”行动春风拂面

2024-03-26 09:20: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周飞宇 王贺宁)近期,湖南娄底市娄星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持续开展2024年“温暖社保”进千家万户活动,重点深入辖区企业、村(社区)进行大力宣传,进一步提升企业及群众对养老保险政策的知晓度和参保意识。

“我以前在外地工作交过社保,现在回到娄星区老家来了,该怎么办理续交手续呢,我要注意哪些方面呢?”在湖南煤化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前坪咨询服务点,娄星区社保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公司员工,发放宣传资料,“零距离”解答疑点难点,宣传养老保险利好政策最新动态等,调动参保积极性。

在娄底农商银行会议室,娄星区社保服务中心组织业务骨干力量与银行经办、参保人员进行座谈,就如何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为参保企业、群众提供更好经办服务等方面交流沟通。

娄星区石井镇大井村村民2000多人,辖区内的金海学校、汽车城等重点项目多,大部分村民为被征地农民,是典型的城郊村。娄星区社保中心负责人带领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来到该村,与村支两委班子等人现场座谈,倾听基层心声,重点就被征地农民和退役士兵等参保群众广泛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和具体经办问题进行交流,面对面解答养老保险政策,探讨下一步解决方案。

“我65岁了,没有交满15年,该怎么补交社保呢?”“我是经常在外做工的,我适合交哪一种类型哪一种档次的呢?”在娄星区恩口社区创业园大楼前坪宣传活动现场,人头攒动,过往群众纷纷领到纸杯和折页等宣传资料,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咨询。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详细讲解养老保险对于保障老年人生活质量的重要性,深入解读养老保险政策的主要内容、优势与亮点以及如何参加养老保险等方面的知识,针对群众关心的缴费标准、养老待遇等热点问题进行讲解,消除群众的疑虑,让大家积极行动共享美好社保。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养老保险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进行问题解答3000余人次。

娄星区社保中心负责人指出,“温暖社保”行动自2023年开展以来,参保群众对政策知晓度不断提升,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应全方位、多渠道深入开展宣传工作,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养老保险政策法规,营造全民参保氛围;打铁必须自身硬,社会保险工作队伍必须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经办能力,切实当好参保群众“政策宣讲员”“贴心服务员”,提升参保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同时,要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健全养老保险风险防控体系,维护养老保险基金安全。

下一步,娄星区社保中心将一以贯之踔厉奋发、善作善成,继续以“温暖社保”行动为契机,深化品牌建设,持续加大社会保险政策宣传力度,深入开展政策宣传“四进”活动,打通社保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娄星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社保力量。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