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牡丹:垫江的一张靓丽名片

2024-03-26 08:44: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重庆市垫江县上万亩太平红、富贵红等200余种牡丹竞相绽放,花色丰富,分外壮观。 垫江县依托牡丹产业,推进农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

近年来,在垫江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旅游业蓬勃发展,积极打造“重庆近郊重要休闲旅游目的地”形象,持续唱响“牡丹故里·康养垫江”品牌,牡丹已经成为垫江的一张靓丽名片。今年牡丹文化节,垫江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包括牡丹马拉松、铁人三项公开赛、农文旅商体惠民消费、“垫江好设计”成果交付、乡村旅游节等。同时,垫江正迈入发展新征程,全县上下正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抓手总牵引,锚定“融入主城都市区、建好区群联结点、打造产业新高地”发展定位,着力构建“三个功能区”、大力实施“四大工程”、努力实现“五大跃升”,全产业链做大做强牡丹芍药产业,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市民周末“微度假”和中小学生研学旅行两大目的地。

垫江利用好文化旅游在振兴乡村、推动绿色发展方面得天独厚的作用和优势,进一步打好牡丹品牌,丰富旅游业态,深入挖掘文化底蕴,不断涵养绿色名片,发展壮大垫江的生态休闲旅游产业,为全市旅游产业的发展作出更多积极的努力。(戴福彬)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