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稳中求进强根基 提增效促发展 ——中国二冶路桥分公司2023年收获亮眼“成绩单”

2024-02-29 14:08: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时间记录着踏实的脚步,岁月镌刻奋斗的足迹。2023年,中国二冶路桥分公司上下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贯穿始终,落实中国二冶集团党委决策部署,积极践行“诚实守信 合作共赢”主流文化,认真落实公司对中国五矿“五大行动计划”“五型五矿”以及中冶集团“五个专项行动”重点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基础管理为抓手,围绕中心任务,夯基础、拓市场、保履约、提质效、控风险、育人才、强党建,全力以赴“稳增长”。

这是精诚团结创新有为韧性发展的一年。这一年,分公司紧扣公司“136”总体工作目标,结合分公司自身实际,提出“3256”工作思路,全体干部职工在聚焦发展中奋力拼搏;这一年,分公司营业收入首次突破20亿元大关,发展指数稳步提升;这一年,分公司不断强化市场“龙头”地位,制定“1+C+S”战略布局,包头区域市场持续扩大、主体业务板块趋于优化,“以现场保市场”呈现不断攀升态势,市场开发指标大幅提升,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成效;这一年,分公司超额完成利润指标,稳居公司前列,成为公司稳经济创效益的重要贡献单位之一。

这是直面竞争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的一年。这一年,分公司加强项目管控,坚持“履约为先 品牌为重”,在建项目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兰州柴家峡黄河大桥项目建成通车、中冶德贤公馆项目顺利交付、通定高速项目上跨陇海铁路箱梁架设顺利完成……“信”任满载,以实干收获10余封表扬信;这一年,分公司专注技术创新,致力品质把控,持续加大创优创奖力度,整合优质资源,打造品质硬核,实现“4突破”“5提升”,首次荣获“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安全科技进步奖”“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工程建设行业高推广价值专利大赛一等奖”“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工程建造微创新技术大赛一等奖、三等奖”,在创优创奖之路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这是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务实笃行的一年。这一年,分公司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结合、贯穿始终,依托“党建+”“联建共建”等模式,将项目履约及提高生产经营成效作为全年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互促共融;这一年,分公司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慎终如始抓好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持续引导党员干部“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让主题教育学习与工作开展在相互促进中相得益彰,实现同频共振;这一年,分公司胜利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两委”委员,回顾总结六年来的工作成绩及历史经验,确立了“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上发挥国企党建引领保障作用”的奋斗目标,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这一年,分公司加大人才引进,强化培训力度,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后备干部“人才库”,打通人才选、用、育、管、留各个环节,把充实优秀后备干部人才队伍工作做在日常、抓在经常,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活水源泉”;这一年,分公司持续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和工作执行力,提升服务意识、提振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工作执行力有明显的提升;这一年,分公司坚持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兰州柴家峡黄河大桥项目纪实片荣登“学习强国”平台,“奔腾的蒙古马 奋进的二冶人”视频荣获内蒙古自治区职工文联“蒙古马精神一往无前 奋力讲好内蒙古故事”企业宣传视频大赛三等奖,分公司微信公众号荣获2023年全国建筑业“优秀”微信公众号。

日新无已,望如朝曙。步履不停,未来可期。

站在新的起点,新景已萌。分公司将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分公司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持续加强党建引领、党风廉政建设、文化建设、人才培养、风险防范、综合治理等,持之以恒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站在新的起点,新局正开。分公司将劈波斩浪、全新出发。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强内功、拓市场、精履约、提质效”,进一步提升企业运营质量,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站在新的起点,新章将著。分公司将凝心聚力、再谱华章。紧跟时代步伐,应对变局、服务大局、开拓新局,牢记“服务客户 造福员工 回报股东 奉献社会”的企业宗旨,提质增效添动力、稳中求进再发力,为中冶集团实现“一创两最五强”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